香港演藝人協會抗疫騷 古巨基森美壓軸講湊仔經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演藝人協會與YouTube合作的「#StayHome #WithMe」全球直播,鼓勵大家留家抗疫,為香港人打氣。昨日下午1時開始至晚上9時,不同時段有不同節目,包括煮食、做運動、棟篤笑、唱歌,壓軸是古巨基跟森美交流湊仔經,基仔兒子Kuson的「肥腳掌」更驚喜登場,他在鏡頭外飈海豚音,不遜於爸爸古巨基的假音。

「#StayHome #WithMe」在蔡一傑的煮食環節後,由林芊妤(Coffee)及林德信教瑜伽;Coffee帶頭做30分鐘消脂增肌運動,接着是林德信教cool down拉筋。兩人首次拍檔,但默契十足,林德信說平日也有看Coffee教瑜伽的短片。Coffee開心有對手一起做運動,愈做愈起勁,索氣兼爆汗,高峰期逾6000人看直播。運動後他們解答網民的問題,又傾偈交流。

網民讚張繼聰唱歌好聽

第3個節目是張繼聰、白只、朱栢康的「Stay Home and Hang Out」,三人接受演技考驗,討論演員如何在抗疫時期調整自己,就算無工作亦要「停工不停做」,還要不停去練習,例如會打給身邊朋友鍛煉演技。當中張繼聰作狀打給好友,白只負責回應,張繼聰說:「最近有點唔開心,(沒事嗎?)我同我老婆有些問題,(上星期見仲Ok?)是講笑。(面露尷尬神情)」。

他們其後重演《志明與春嬌》余文樂與楊千嬅煙點煙的一幕,各自扮演煙仔。白只後來又扮《劫後重生》的排球Wilson,十分搞笑。三人扮完物件,再挑戰難度,扮訊號弱的wifi,網民大讚有創意。

晚上開始音樂之夜,張繼聰、白只、朱栢康、薛凱琪、夏韶聲、鍾舒漫、鍾舒祺、J.Arie、小肥等輪流現身獻唱。 張繼聰、白只及朱栢康打頭陣出場,齊齊彈結他,近年拍戲為主的張繼聰開金口獻唱《木紋》,不少網民讚好,有歌迷留言:「聽到起雞皮,好好聽。」

薛凱琪留家狂吃肥8磅

薛凱琪緊接出場獻唱一曲《慕容雪》後透露近况,預告月底為廣東及國語新歌錄音。她又表示受疫情影響,加上擔心老人家身體較弱,連跟父母食飯也不敢。薛凱琪留在家裏學彈結他打發時間,她說:「我肥了8磅,因為在家睇戲時狂吃東西,又吃即食麵。」

去年12月榮升父親的古巨基跟森美對談,他稱演協會長古天樂邀他唱歌表演,但他更想跟大家分享做爸爸的心情。森美稱大仔出世時遇正SARS,17年後基仔的囝囝出世則遇新冠肺炎,兩人隨即討論BB口罩。基仔透露自2月1日起,一家三口也沒有出街,靠網上買餸,在家中也做足清潔消毒工作。

Kuson肥腳掌出鏡 表演大叫

基仔自爆湊仔烏龍事,為Kuson換尿片時,BB的大便曾多到流到背部。他現在負責通宵更,辛苦但只要見兒子對他笑,感覺一切也值得。基仔還拿着公仔示範為BB掃風,經過數月訓練,他已很熟手。

基仔又透露Kuson遺傳了他的手汗與腳汗特別多,很少哭但喜歡大叫,而且是很高的海豚音,他笑言可能想跟爸爸的假音比併。節目尾聲,BB剛醒,古太抱他出廳,基仔讓囝囝的肥腳掌出鏡,Kuson還在鏡頭外大叫,成為壓軸表演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