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學廚兩周 蔡一傑展身手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一傑最近化身廚神,昨日與YouTuber馬田合作,在「#StayHome #WithMe」打頭陣於網上直播示範煮泰式肉碎飯,獲不少網民留言讚好。經常開騷的蔡一傑,直播下廚沒特別緊張,笑言不會邊扭腰跳舞邊煮餸。

蔡一傑表示烹飪過程講求心機,跟食物有溝通,才煮得好食,將味道昇華。他投訴有些食肆不懂尊重食物胡亂煮,廚師應用心。為鑽研廚藝,他趁農曆新年前到泰國工作,順道上堂學廚兩星期,慶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前已返港。他表示暫時未想過開餐廳或到法國報讀藍帶廚藝課程:「看過毛姐(毛舜筠)訪問,知道讀藍帶不容易好辛苦,我平日煮食都用平常心,想分享做家常小菜竅門。有朋友叫我煮,可惜因疫情難聚餐,希望疫情過後大家可以食到我真傳,煮九大簋給大家試。」

蔡一傑曾煮供30人享用的大餐,完成後太疲倦變癡呆要坐在一邊休息;平日拍片一次過煮兩三個餸覺累,不會想食,他自言近期不肥反瘦,身邊工作人員卻增磅。

受疫情影響,原定8月在台灣舉行的草蜢演唱會無奈取消。他期待疫情盡快過去,大家可以重回正軌過生活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