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》男星迪亞真高 家中猝逝 終年52歲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在恐怖片《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》(Chernobyl Diaries)扮演導遊的美國男星迪亞真高(Dimitri Diatchenko),周三被發現陳屍位於佛羅里達州代托納海灘的寓所,終年52;據娛樂網站TMZ引述警方消息指,迪亞真高的死因無可疑,亦排除跟新冠病毒有關。

4月11日才剛度過52歲生日的迪亞真高,據報親友跟他聯絡不上,於本月22日報警,並要求警方上門查探,到場後發現迪亞真高已無生命迹象,估計他於20日深夜至21日清晨離世,初步排除他殺;雖然佛羅里達州超過3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,死亡人數亦逾千,據報迪亞真高死因與疫情無關,但死因要進一步確認。據其經理人表示,他可能死於心臟病。

大學主修音樂

迪亞真高在加州三藩市出生,自小學習古典結他,在大學亦主修音樂,長大後卻投身荷李活,演出過《伴我雄心》、《奪寶奇兵之水晶骷髏國》、《特務S嘜》等電影,又客串過劇集《心理追兇》(Criminal Minds)和《特務A》(Alias)。除了幕前演出,他亦不時為電腦遊戲配音。

他最為人熟悉的演出是恐怖片《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》,該片講述6名年輕人和一名導遊闖進了烏克蘭城市普里皮亞特。這城市曾是切爾諾貝爾核電站工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,但1986年核事故後已成廢墟。他們在城中探險過後,發現空無一人,就在離開之際,才發現車輛不能開動,當夜幕漸垂,他們聽見了不知明的怪聲。據報扮演導遊的迪亞真高在片中表現,獲得不俗評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