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異博士2》再度延期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重創影壇,製作煞停之外,亦打亂各大電影公司的部署,Marvel電影早前已經宣布旗下新片的排陣,前日再有新安排。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主演的《奇異博士2》(Doctor Strange 2),由《蜘蛛俠》導演森雷米(Sam Raimi)執導,原定2021年5月上映,及後延至同年11月5日,現再延後4個月至2022年3月25日開畫。另外未命名的《蜘蛛俠》新片,同樣延後,由2021年暑假推遲至同年11月5日上映。至於《雷神奇俠4》(Thor: Love and Thunder up),則由2022年2月18日提前一周至2月11日上映。

若戲院重開 《天能》如期上映

另一方面,戲院仍未知何時重開,雖然美國喬治亞州州政府給院商開綠燈,但大部分戲院依然持觀望態度,不少業內人士估計暑期電影很大機會上映無期,其中最心急的是《潛行凶間》導演基斯杜化路蘭(Christopher Nolan),他執導、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兒子尊大衛華盛頓(John David Washington)主演的《天能》(Tenet)已拍竣,原定7月中上映,據報若戲院重開,未有宣布改期的《天能》將如期上映。

《天能》故事講述尊大衛華盛頓某日被人迷暈後,醒來發現自己到了「來生」,獲要求出手制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,然而眼前所見影像,完全超乎現實。除了《臥底天王》尊大衛華盛頓外,還有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、米高堅(Michael Caine)、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、堅尼夫班納(Kenneth Branagh)及伊莉莎白戴比基(Elizabeth Debicki)等參與演出,陣容相當鼎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