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天出殯 劉錫賢難忘恩師金句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第一代電視小生及著名電視劇監製梁天(原名梁乃輝)上月病逝,享年87歲。前日於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,昨日出殯。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,10時大殮結束後,由天叔侄仔手捧遺照步出靈堂,靈柩隨即移至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,劉錫賢昨日再度現身靈堂,向恩師作最後道別。

儀式一切從簡

劉錫賢離開時表示因天叔家屬不想搞得太複雜,所以靈堂內的儀式都是很簡單和基本,由幾個天叔生前好友扶靈,他說:「希望天叔一路好走,去到第二個世界繼續開開心心。人都走了,都不知講些什麼好,其實真的很不捨得,天叔是一位謙謙君子,就算在最後的日子,大家一齊的時候都玩得很開心,但離開得太突然,所以很傷心。」

談到天叔生前患有腦退化症,離開前可有交代些什麼?劉錫賢說沒什麼,天叔未患病時都是一個很安靜的人,在旁邊看着他們玩已很開心,他說:「有時我們撩他又會一齊玩,還經常爆金句,令到全場的人都很開心和歡樂,天叔絕對是一位很有幽默感的長者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