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漢斯捐血助研發「漢斯疫苗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確診人數超過291萬,包括上月在澳洲發病的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。當他痊癒後,主動捐出帶有抗體的血液,幫助醫療機構研發疫苗。另一方面,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男星畢彼特(Brad Pitt)前日亮相綜藝節目《周末夜現場》(Saturday Night Live),扮成抗疫專家福奇(Anthony Fauci)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稱政府「相對地很快」便能成功研發疫苗的言論,充滿諷刺意味。

上月11日,湯漢斯和太太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在澳洲拍戲期間,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成為荷李活首對染疫夫婦。完成14日隔離後,兩人即返回洛杉磯休養。湯漢斯前日接受訪問,自爆他夫婦倆將會捐血,希望利用抗體,盡快研發疫苗,他更開玩笑說,如果成功的話,它可稱為「漢斯疫苗」(Hanks-ccine)。

畢彼特扮「美版袁國勇」暗窒息特朗普

提起疫苗,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表明,政府將會「相對地很快」研發出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,被指是玩弄語言藝術。另一方面,特朗普為積極爭取重啟國家經濟活動,於是跟立場不同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總監福奇(Anthony Fauci)針鋒相對,後者受訪時表示,希望他的言論,不會成為《周末夜現場》的惡搞對象。不過,如果真的有荷李活演員模仿他,希望此人是畢彼特。

言猶在耳,畢彼特前日客串演出「家居隔離版」《周末夜現場》,戴上假髮和眼鏡,扮成「美版袁國勇」福奇發表講話,雖然造型未算神似,至少充滿娛樂性。

畢彼特在節目開首搶先登場,他表示:「對比地球的歷史,研發疫苗當然相對地很快出現;如果你約朋友見面,但要對方等一年半載,你的朋友應該會相對地生氣。」極盡挖苦意味。在節目結束前,畢彼特脫下假髮,誠懇地感謝福奇及所有醫護人員「在這個不安的時刻,仍然保持冷靜和清晰」。

《相棒》男星和田周染疫亡

湯漢斯夫婦痊癒出院,日本藝人志村健和岡江久美子卻因新冠肺炎病逝,令人惋惜。據日媒報道,原來上周四(23日)除了日劇《鬼之棲家》63歲女星岡江久美子不治外,當日還有《相棒》男星和田周確診後死亡,享年81歲。至於TBS電視台前主播小島一慶亦在同日病逝,但與新冠肺炎無關,據報死於肺癌,享年75歲。

為了遏止疫情,湯漢斯夫婦選擇捐血,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則選擇捐款,她透過社交媒體宣布,已向當地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捐出1000萬日圓(約72萬港元),此舉贏得日本搖滾班霸X Japan的主將Yoshiki留言讚好。

深田恭子戴母製布口罩

就算沒有捐血或捐款,一樣可以參與抗疫行動,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37歲女星深田恭子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她戴上母親製作布口罩的照片,並留言:「大家記得要保護自己和身邊人……感謝媽媽和醫護人員的努力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