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個小神仙」 重聚話當年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丹瑞(阿旦)、林珊珊和何嘉麗(嘉嘉)在1980年代是黃金拍檔,當年他們在港台主持的節目《三個小神仙》甚受歡迎,是港人的集體回憶。阿旦現年65歲、嘉嘉58歲、年紀最小的林珊珊也56歲了,明年是他們相識40周年。早前林珊珊跟何嘉麗應邀為阿旦主持的網上節目《健康‧旦》擔任嘉賓,「三個小神仙」齊齊話當年。

由於疫情關係,3人起初戴住口罩傾偈,在保持1.5米距離下重聚,但愈傾愈開心,也愈坐愈近。阿旦表示3人於1981年認識,明年便相識40年,嘉嘉搞笑說:「天呀!我唔想見你(阿旦)。」阿旦重提當年構思《三個小神仙》,珊珊與嘉嘉仍是新人,阿旦負責帶她們做新節目,他稱有一晚在家中突然肚痛,「開大」途中度橋,他說:「當時諗到太上老君有3個好曳嘅神仙下凡,為人間帶來歡樂。」這就是《三個小神仙》的由來。嘉嘉與林珊珊又爆阿旦喜歡唱歌,但他的歌星夢落空,她們卻獲唱片公司簽約成為歌手,並推出個人唱片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