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村隆史:疫情過後即嫖妓 網民狠批歧視女性 電台公開道歉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最近演出NHK電視台大河劇《麒麟來了》的搞笑藝人岡村隆史,日前主持深夜電台節目《Ninety-Nine岡村隆史的All Night Nippon》期間,聲稱在新冠肺炎影響下,暫時不能光顧色情場所,因此呼籲聽眾忍耐,待疫情結束後便會有很多可愛女生轉行做性工作者,「大家都要努力儲錢(去嫖妓)呢」,有關言論被網民、前高官及大學教授鬧爆,電台隨即發表道歉聲明。

日本搞笑組合Ninety-Nine成員岡村隆史自1994年起,已跟隊友矢部浩之一起主持電台節目《Ninety-Nine的All Night Nippon》,直至2014年矢部退出,岡村獨挑大樑,節目亦改名為《Ninety-Nine岡村隆史的All Night Nippon》,至今依然大受歡迎。本月23日凌晨,岡村隆史如常主持節目,有聽眾留言問他,新冠肺炎肆虐日本,是否暫時不應光顧色情場所?岡村回答:「現在只能忍耐,套用一句老話,神是不會留給人們無法通過的考驗,我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,屆時便會有好事發生。」

在岡村隆史口中的「好事」,是指部分女性可能受疫情影響生計,被迫到色情場所工作,「我估計在未來3個月,有很多可愛的女生會轉行當娼,所以大家請忍耐一下,努力儲錢」。

如此公然鼓吹嫖妓,當然惹起公憤,網民鬧爆他歧視女性,就連前文部省官員前川喜平,以及大學教授藤田孝典等亦加入批評行列,怒斥岡村言論可恥,令人難以接受。

聲明沒提會否處分岡村隆史

由於事件愈鬧愈大,昨日電台終於發表道歉聲明,承認岡村隆史在節目中的言論「對新冠肺炎和女性尊嚴缺乏認知,如果有聽眾感到不安,我們深表歉意,並對節目製作人員重新教育」,但未有提及會否處分岡村隆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