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居大澳拍劇 張曦雯拒男友探班 王浩信盼靚景推動港旅遊業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浩信、張曦雯、張振朗及蔡思貝為無綫新劇《踩過界II》日夜馬不停蹄趕拍,因疫情關係原到緬甸拍攝外景的戲分也要改為到大澳取景,日前他們在寶蓮寺大佛下冒着風雨開工。張曦雯和蔡思貝在鏡頭後凍得要互相緊抱取暖,不過相比剛開拍時齊齊捱到病「冧廠」,他們均表示今次外景反而令身心重回正軌,每天早睡早起,一早開工拍到太陽落山收工,休息時間充足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王浩信稱今次外景拍得很順利,天氣沒有影響拍攝進度,還試過提早收工,希望藉這套劇於香港特別景點拍攝,疫情後能幫手推動香港旅遊業。他透露有場戲會在景點「心經簡林」中,尋找首輯與朱千雪所演的角色一些回憶,情緒會相當激動,要張曦雯在旁以佛偈開解。

問張曦雯處理佛偈對白可有信心?她坦言:「有成3頁紙佛偈對白,暫時未開始背,不敢面對,不過之前拍好多法庭戲,記對白應該難不到我,但要兼夾感情,就是一個挑戰。」

他們為方便拍攝均暫居大澳,張曦雯與同居外籍男友經自我隔離後又要短暫分開,她說:「男友有講過帶埋隻狗來探我,不過好似有點遠,還是算吧,拍完先再見。」王浩信就表示收工後會與家人以視像通話見面,所以不覺有太大問題。

張振朗稱退休生活首選地

張振朗表示有日趁早收工,特地在大澳獨自行了個圈,首次遊大澳,他笑言睇定地方打算將來在此退休,因感覺很舒服,好似去了外國旅行,還稱一向十分嚮往寧靜生活,本身很文靜,平時在家會看書,他說:「我就是因為看了韓國影帝河正宇寫的《走路的人》,才有獨自出外走走的想法,行完真的感受到一些東西,覺得自己文化修養也高了。」

蔡思貝勾起青春回憶

蔡思貝表示此行程文戲多,她只有一日動作戲要拍,要於船上跳上另一架船。她稱對大澳有一份熟悉感,因曾拍攝節目《山系女行Yama Girl》,行過很多山頭,她說:「很懷緬那份青春,當時和陳嘉寶、李佳芯一齊行很開心,有很多回憶,我很鍾意大自然,一接觸大自然個人就會好活潑。」

她更大讚該劇拍至尾聲,才到大澳外景安排十分正,因每日只拍日戲,就好像在拍完之前幫他們調好生理時鐘,之後大家就可以過回正常生活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