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井翔發燒停工 惹新冠病毒疑雲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人氣男團「嵐」的38歲成員櫻井翔,前晚因發燒而缺席NTV電視台新聞節目《news zero》,由於新冠病毒肆虐日本,有粉絲擔心他已受感染。幸好櫻井翔所屬尊尼事務所澄清,昨日他的體溫已回復正常,讓粉絲鬆一口氣。

文:蘇珮欣

新冠病毒疫情籠罩日本藝能界,先後有多名藝人確診,甚至出現死亡個案,包括早前病逝的《志村動物園》搞笑男星志村健,以及《你家事我的事》資深女星岡江久美子。人氣男團「嵐」成員櫻井翔前晚原定主持NTV電視台直播新聞節目《news zero》,但因發燒而臨時請假,令粉絲擔心不已。

減低傳播病毒風險

日本傳媒昨天報道,前晚《news zero》節目一開始,女主播有働由美子即表示,拍檔櫻井翔因發燒而缺席,並即致電給他,讓身在家中休息的櫻井翔親自解畫:「在傍晚時分,當我抵達電視台並如常接受體溫檢測,發現溫度比平日稍微高了一點,雖然身體狀况沒有明顯變化,亦不是發高燒,但我覺得最好的選擇,就是不要勉強自己。」

櫻井翔強調健康沒有問題,現在就想工作,但以防萬一,所以決定請假。有働由美子得悉他無恙後表示放心,還感謝他作出正確的抉擇,減低工作人員受感染的風險。

相葉雅紀恐受感染

事實上,早在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後,已有粉絲擔心跟他一起主持《志村動物園》的另一「嵐」成員相葉雅紀,亦會受到感染,難怪櫻井翔自稱發燒,粉絲如此驚慌。櫻井翔所屬尊尼事務所昨日表示,他的體溫已經回復正常,沒有發燒,身體也沒有不適。事有湊巧,相葉雅紀前日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短片,教導粉絲洗鼻防疫的方法。

新冠肺炎疫情幾乎癱瘓日本演藝界,春季日劇大部分停工,並需延期播出。各大電視台為了「攝期」,只好重播舊劇。日本網站Oricon最近訪問1000名觀眾,投選心目中最想重溫的經典劇集,結果排第1位的是原定本月推出續集的《半澤直樹》,有觀眾表示「想加倍奉還給新冠肺炎」。

最想重溫《半澤直樹》

第2位是「嵐」成員松本潤主演《花樣男子》,其餘打入10大位置的日劇順序為仲間由紀惠的代表作《我Miss係大佬》、松嶋菜菜子的《大和撫子》、石原里美的《不自然死因研究所》、堺雅人的《律政狂人》、山下智久的《野豬大改造》、能年玲奈的《海女》、武田鐵矢的《3年B組金八先生》及新垣結衣的《僱傭妻子》。

提起《半澤直樹》,劇中女主角上戶彩為最新一期雜誌《Flash》拍攝封面及內頁寫真,並略帶性感的低胸及露背裝上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