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復仇者聯盟4》上映一周年 導演羅素兄弟向粉絲揭秘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4月,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全球同步公映,結果美國勁收8.5億美元(約66.3億港元),全球累積票房更高達27.9億美元(約217.6億港元),刷新史上最高紀錄。有誰想到事隔一年,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環球經濟,美國戲院關門、新片開畫無期?《復4》導演羅素兄弟(Russo Brothers)為向粉絲打氣,前日透過社交媒體舉行別開生面的「網上電影派對」,一邊陪粉絲重溫《復4》,一邊分享拍攝秘聞。

建議戲院重播《復4》

美國得州政府最近宣布,隨着新冠病毒疫情有緩和迹象,當地戲院將於本周五重開,至於全美各地戲院亦有望下月陸續復工。羅素兄弟在《復4》上映一周年的紀念活動上表示,希望屆時各地戲院可以重播此片:「透過《復4》來歡迎觀眾重返戲院,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?」

作為全球最賣座電影,《復4》不單取得商業上的巨大勝利,更是觀眾與電影之間,透過戲院產生感情聯繫的最佳見證。趁着此片上映一周年,編劇Christopher Markus與Stephen McFeely率先在周日舉行「網上電影派對」,翌日再與導演羅素兄弟主持第2場,並邀請戲中飾演「鐵甲奇俠」的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擔任特別嘉賓,當是集體回憶也好,為家居隔離的民眾打氣亦無不可。

基斯永不再演美國隊長

羅素兄弟透過社交媒體跟網民一起重溫《復4》一小時內容,同時分享幕後花絮片段,以及不為人知的小秘密,令粉絲興奮不已,包括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在煞科當日,逐一跟工作人員擁抱的畫面,加上他表示永遠不會再演此角色,特別令人感慨。

另一方面,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拍罷壯烈犧牲的場面後,即場跟Marvel電影公司總裁奇雲費格(Kevin Feige)擁抱,羅素兄弟引用戲中金句:「我們都愛你3000。」

導演子女輪流客串

不說不知,原來《復4》不少臨時演員,都是羅素兄弟的家屬,例如電影甫開場,「鷹眼」謝洛美溫納(Jeremy Renner)教導女兒射箭,她正是導演祖羅素(Joe Russo)的女兒Ava。巧合的是,現實中謝洛美的女兒也叫Ava。

至於祖羅素的另一女兒Lia,亦跟導演安東尼羅素(Anthony Russo)的兒子Julian在片末登場,還記得「變形俠醫」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在餐廳跟小粉絲合照留念一幕嗎?就是他們了。

被導演暱稱為「M&M」的兩位編劇,也透過今次活動,公開《復4》從未曝光的概念圖,其中之一是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遭奸角「魁隆」手下綁架後,究竟如何脫離魔掌?原來編劇考慮讓他穿上鐵甲奇俠的戰衣,藉此增強戰鬥力。可惜這個構思,最後未能成事,有粉絲表示相當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