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印度男星 53歲伊凡卡漢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參演李安執導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的印度男星伊凡卡漢(Irrfan Khan),兩年前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,前日因結腸感染,被送往孟買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,可惜病情急劇惡化,事隔一日宣告不治,終年53歲。大批守候醫院門外的圈中好友及影迷,驚聞死訊後表現激動,有人抱頭痛哭,一片愁雲慘霧。

生於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的伊凡卡漢,是少數成功打入荷李活的印度演員,1980年代於新德里國立戲劇學院畢業後,憑《孟買風情畫》加入印度影壇,多得此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,令到伊凡卡漢的名字,迅即受到國際矚目。

參演多齣荷李活大片

伊凡卡漢參演多齣荷李活大片,包括《地獄解碼》、《侏羅紀世界》及《蜘蛛俠:驚世現新》等,但最為影迷熟悉的卻是《一百萬零一夜》和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,前者扮演印度惡警,後者則是成年版Pi,都令粉絲印象難忘。2014年,伊凡卡漢更憑《美味情書》贏得第8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。

雖然演藝事業得意,健康情况卻令人擔憂,2018年他透過社交媒體自爆罹患一種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,當時在倫敦醫院接受治療,並對康復進度表示樂觀:「希望我能夠回來,繼續說故事給大家聽。」

伊凡卡漢為了守諾,近年堅持幕前演出,主演寶萊塢電影《Angrezi Medium》上月在印度開畫,結果成為他的遺作。不幸的是,他的母親亦於數日前逝世,但在新冠病毒疫情下,伊凡卡漢只能透過視像直播隔空「參與」亡母的喪禮。

福音男歌手Troy Sneed染疫亡

提起新冠病毒,曾獲格林美音樂獎提名的美國福音男歌手Troy Sneed,本周一在佛羅里達州病逝,終年52歲,繼搖滾樂隊Fountains of Wayne成員Adam Schlesinger、鄉謠歌手Joe Diffie等之後,又一確診後死亡的音樂人。

另一方面,曾經演出真人騷《Little Women: Atlanta》的黑人女星艾絲莉露絲(Ashley "Minnie" Ross),本周一在佐治亞州遇上車禍,送院後亦證實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