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葉王」志賀廣太郎肺炎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參演《半澤直樹》、《Priceless無價人生》、《陸王》及《花樣男子Next Season》等日劇的「綠葉王」志賀廣太郎,因吸入性肺炎病逝,享年71歲。

據報道,志賀廣太郎上月20日晚在川崎市社區康復中心病逝,喪禮已於日前低調舉行,預料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後,再安排追思會。志賀廣太郎所屬事務所昨日在官網發聲明稱,他自2019年中風後,一直致力復康治療,可惜最終不敵病魔而撒手人寰,並深深感謝他生前的深情厚誼。

據悉志賀廣太郎去年4月中風送院,一度出現半身麻痺及失語症狀,其後入住社區康復中心,《陸王》主角役所廣司曾前往探望。役所廣司得悉好友離世,透過事務所表示哀傷,指志賀廣太郎在拍攝現場就像老師,是團隊中不可缺少的一員,很遺憾失去了這名好演員。至於先後兩度與志賀廣太郎合演《南極大陸》及《Priceless無價人生》的木村拓哉,昨日亦在微博發文悼念,「志賀先生去世了,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員,非常喜歡你!請安息」,並上載二人在《南極大陸》時期的合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