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與太太拍拖想念張曼玉 關禮傑靠做運動抽離角色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關禮傑在剛播完的無綫劇集《機場特警》飾演型爆Man sir,有情有義,劇中壯烈犧牲一幕令網民惋惜。他當年在《新紮師兄》飾演柔弱「好姐」,亦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跟充滿男人味的Man sir成強烈對比。關禮傑入行38年完全零緋聞,他近日受訪自爆當年拍《新紮師兄》時會想念張曼玉,但拍完便會專業地抽離角色。他在內地拍戲面對狂蜂浪蝶會主動拒絕,並叫太太來「監場」。

58歲關禮傑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談到他的演藝生涯及多年來零緋聞的秘訣。他回想第一部演出劇集是《萬水千山總是情》,飾演汪明荃與謝賢(四哥)的兒子。他表示當時導演杜琪峯要他飲奶茶時,做出憧憬未來的表情,結果他拍了10次都做不到,兩名前輩無出聲,他好緊張阻着大家收工,只怪自己不長進。他坦言當年在藝員訓練班,對於角色掌握不及梁朝偉和周星馳。

感激梁朝偉幫助完成喊戲

關禮傑之後演出機會少了,眼見其他同學慢慢走紅,令他妒忌又自卑。直至他執二攤在《新紮師兄》演「好姐」一角,他好感激那時梁朝偉用身體語言及實際行動幫他完成一場喊戲,讓他上到一個位置。劇中他要愛上張曼玉,他讚張曼玉十分聰明,拍劇易上手,又願意醜化自己做四眼妹。他當時正與太太拍拖,坦言間中會想念張曼玉,但拍完劇便會專業地抽身,方法是做運動。他於1995年因去新加坡拍劇觸怒無綫,並跟他解約。歐陽震華(Bobby)經常拿來開玩笑,「Bobby話好彩因我離開TVB,他才有機會上位」。

關禮傑被封「美魔男」,他笑稱好貪靚,喜歡穿休閒服,看起來較年輕。他零緋聞,最重要給太太安全感和信任感。

拒絕狂蜂浪蝶零緋聞

關禮傑透露在內地拍戲會有狂蜂浪蝶,但他不會畀機會自己或對方,會主動拒絕,同時叫太太來。他稱女人好敏感,有什麼風吹草動一眼就知。這些情况多年來一定有,對方見到他太太出現,慢慢就會走。今年是他們結婚30周年,關禮傑希望與好多見證他們這段婚姻的朋友食一餐飯,如兩個女都在身邊就最好!他平日會用小動作冧太太,因太太說送花不環保,他就會突然送她一支花,她會好開心。

關禮傑說到兩個女兒,稱她們對娛樂圈興趣不大。他對演戲的那團火亦沒有以前旺盛,但愛演不同角色的欲望不減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