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秘密分居3年多 歐錦棠靠老婆挽救婚姻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錦棠與萬斯敏結婚23年,他們曾秘密分居3年多。歐錦棠接受商台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梁泰來訪問,自爆於入行前有過一段短暫婚姻,至1997年跟萬斯敏結束7年愛情長跑結婚。他自爆與萬斯敏於2000年期間分居3年多,最後因宗教挽救婚姻,亦醫好他的躁狂及抑鬱症。

曾用櫈掟同事

歐錦棠說:「以前的歐錦棠是黐線,鍾意就發脾氣,我試過做《今日睇真D》用張櫈掟同事,公司安排不好就發脾氣,加上我們1997年結婚前未試過同居,婚後有什麼問題,太太就受晒!她去英國讀書那階段我們是協議分居。最後斯敏讀書後信了主,整個人改變,再沒跟我鬧交,我們關係有所改變。其實2004、05年我抑鬱症最嚴重,會無故崩潰爆喊,是太太帶信仰給我,挽救我們的婚姻,亦治好我的抑鬱症。」

歐錦棠提到1994年主持亞視《今日睇真D》是他首個事業轉捩點,主持3年多,令他每年爆騷,掙過百萬帶來人生第一桶金外,當年更被周星馳邀請參演電影《大內密探零零發》及《食神》。

他稱拍《大內密探》劏外星人那場戲是沒劇本的,拍之前星爺只問他平時《睇真D》的VO是怎樣讀,我念給他聽後,他就說:「我就是要這些!」星爺很Cool亦很聰明,就是要他最入屋的優點!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