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放棄游水入娛樂圈 方力申自爆因身高所限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飛魚王子」方力申為有線體育台訪談節目《高山低谷》擔任嘉賓,分享他於泳壇及娛樂圈的點滴。他曾參加奧運、亞運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大型國際游泳比賽,卻從未能摘取一面獎牌。雖然如此,他稱若時間可以重來,也不會棄游泳而選另一種運動。問是否因此失望,所以選擇退役入娛樂圈?方力申笑稱是先天所限,「大家都知游水沒6呎4如菲比斯,都起碼要6呎高。完成奧運會後,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入行,當時我作了一個取捨。我再游下去是否可以得到獎牌呢?但當年我20歲,不會再長高。而碰巧有演藝事業的機會放在面前,可能是我終身職業,所以便決定入行。」

勉勵後輩不要故步自封

不過運動員心態卻成為了方力申演藝路的包袱,他說:「我20歲時,經理人叫我學樂器、學功夫,我說不學,更對經理人說:『別人是3歲開始學彈琴的!沒有人20歲學彈琴會成功,你不要騙我,我兩歲開始學游水的!』結果我什麼也沒有做,就是因為我以運動員心態去看這件事,現在當然後悔」。回望過去20年,小方因自己的執迷而錯失很多機會,他勉勵後輩不要故步自封,勇於嘗試新事物,以免將來後悔。

娛樂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