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率80舞蹈員演出抗疫慈善騷 郭富城憶亡母感觸哽咽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將於5月9日(周六)下午5時舉行「郭富城鼓舞‧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」,作全球直播為大家打氣,並籌款協助處於失業困境的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人員。他揀母親節前一日演出有特別原因,今年2月喪母的城城念親恩,自己不能再跟媽媽一起慶祝母親節,他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日子,對偉大的母親表達敬意。他說:「要為母親做番啲嘢,請飲茶又好,買個菠蘿包畀佢食都好,都係對母親表達的敬意!」城城初構思跟100名舞蹈員合力演出,因場地面積,考慮舞蹈員1.5米距離為原則,最多可以有80名舞蹈員同演出。

娛樂組

郭富城昨日在社交平台解釋舉行慈善演唱會的原因,稱新冠病毒疫情引發出的民生問題極嚴重,看到失業率高企、店舖倒閉感難過,政府的紓困措施又未能惠及演藝界,包括跟他並肩作戰多年的舞蹈員和電影幕後工作者。他們處於失業困境,他付出綿力,以自己的慈善基金名義,舉辦一個網上慈善演唱會,為他們籌募抗疫紓困經費,以解燃眉之急。

成家立室達成媽媽心願

鄭丹瑞(阿旦)訪問城城,談及舉行網上演唱會「鼓舞‧動起來」原因、初入行時父母的反應,以及童年住屋邨時聽許冠傑歌曲感受;當城城談到亡母時,一時感觸哽咽。

阿旦讚城城現時變了慈父,城城說:「好自然,去到某階段生活會改變,在娛樂圈由舞蹈員到歌手再拍戲,轉型過程專注工作,去到穩定階段同獲得認同時,嗰段時間要穩定生活,媽媽年紀老邁,佢都希望睇到我成家立室……。」此時城城一時感觸哽咽,並停了幾秒。之後城城續說:「媽媽影響我好深,始終母愛好偉大,因為爸爸好早走咗,媽媽多年來支持我工作。我入行做舞蹈員,第一個就係話畀媽媽知,爸爸當時在生,他好嚴厲,希望我做金行,佢在金行工作,亦希望我畢業後繼承父業;我入訓練班時,媽媽第一時間同爸爸商量,話畀機會我試吓,唔得先再算,一直到我入演藝圈,由舞蹈員、歌手到演員,媽媽一直好支持。因為自己工作關係,好多時唔能夠陪媽媽,我覺得係遺憾,但媽媽睇到我有成績,佢都安慰,去到當我近50歲,佢希望有生之年見到我成家立室,同埋有自己小朋友,我終於達成佢心願:結婚、擁有自己家庭,以及最開心有兩個寶貝女。」

受許冠傑啟發「他是香港驕傲」

城城表示有收看歌神許冠傑的網上演唱會,稱今次舉行網上慈善騷是受歌神啟發,他大讚許冠傑的金曲充滿能量,令人個心好溫暖和踏實,「疫情一定過去,但呢刻要緊守崗位,要齊心團結,互相幫助,許冠傑係令我啟發嘅人,好欣賞佢,佢喺樂壇屹立不倒,又關心社會,係香港驕傲」。

製作總監稱舞蹈員保持1.5米距離

政府實施的「限聚令」措施,有網民質疑城城屆時率領100名舞蹈員演出,是否不受「限聚令」影響?製作總監蕭潮順回覆《明報》時表示,由於私人地方工作範圍,可豁免第599G章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禁止群組聚集)規例》。他又稱若以舞蹈員1.5米距離為原則,考慮到場地的面積,計過最多可以有80名舞蹈員,屆時城城會跟80名舞蹈員一齊跳舞。他表示當天海港城天台不會開放給公眾,一定要工作人員才可以上去,他說:「根據第599G章豁免條例,為在工作地點工作而進行的群組聚集可以豁免,等於一間電視台開廠拍攝,沒理由只得4個人,Live節目隨時有幾十人一齊開工,跟我們情况一樣。」蕭潮順表示抗疫宣傳可獲豁免,綵排時會以4人一組,並做足防疫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