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加國電台節目突結束 李婉華:難以接受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婉華早年移居加拿大,她為加拿大中文電台主持節目《小心華之里》,是電台受歡迎節目之一。去年香港的社會運動,李婉華一直很關心,9月她在節目中播放《願榮光歸香港》後,有傳電台收投訴要她「封咪」。後來李婉華工作如常,但日前突然接通知節目《小心華之里》結束,電台聲稱是「重整架構,靈活分享資源」,她原本周一至五的工作被刪減為一星期做一小時節目,疑被秋後算帳。

李婉華在YouTube「住加女人」頻道回應該壞消息,向聽眾交代。她提到移民溫哥華10多年,照顧家庭及做電台節目,她說:「我好少同世界各地朋友接觸及互動,直至我播『榮光』首歌,得到好大迴響,好多傳聞,話我畀人『滅聲』,又話我無得做電台節目。」對主持了15年的節目被結束,她稱感突然與難過。她以後將更多精神與時間做好「住加女人」,希望大家支持。

李婉華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她表示沒後悔節目中播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「感難過是電台沒有商量便突然cut節目,對老闆來說總有他們的理由,但對我而言,任何理由也是難以接受!我希望公司會珍惜員工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