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沒有史嘉麗祖安遜的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或更好看?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還記得3年前,「黑寡婦」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在改編自日本動漫的荷李活片《攻殼機動隊》,扮演性感又勇武的「生化人」草薙素子嗎?可惜這個由《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》導演路柏山達斯(Rupert Sanders)拍攝的真人版本,既不叫好更不叫座,最終淪為蝕本貨。

如今由日本電視動畫原班人馬炮製的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,可會令粉絲重拾信心?

首次應用3D+CG技術

日本科幻漫畫大師士郎正宗的經典作品《攻殼機動隊》,原著由1989年開始連載,導演押井守在1995年改編拍成動畫電影,2002年轉由神山健治執導電視動畫,一直被視為日本Cyberpunk代表作。

這塊金漆招牌,終在2017年遭荷李活毁掉。因此當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宣布推出全新電視動畫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第一季的時候,粉絲既驚且喜的心情,自是不難理解。

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請來神山健治加上《蘋果核戰》荒牧伸志以「雙導演」方式拍攝,亦是繼Netflix原創動畫《Ultraman》後,二人再度合作,加上日本著名製作公司Sola Digital Arts首次把3D CG技術應用到《攻殼機動隊》系列上,視覺效果耳目一新。如果喜歡《Ultraman》的話,新版《攻殼機動隊》亦是你杯茶。

不過,網上亦有評論認為,CG化的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畫面感覺「太膠」,無論是年輕版的草薙素子或其座駕攻殼車,都似塑膠玩具般欠缺質感。

也有網民持相反意見,大讚新作的3D技術令到畫面更見靈活,戰鬥場面加倍突出,可謂見仁見智。

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故事以2045年的未來世界為背景,講述全球爆發金融危機後,錢幣變成廢紙,各國為了爭取主導權,陷入永續戰爭狀態。

原本被解除職務的反恐部隊「公安九課」,在新任日本首相號召下,再次由荒卷課長授命重組,原本淪為僱傭兵的一眾主角:草薙素子、巴特、石川及齋藤等人,加上轉行任職民間保安公司的德古沙,終於再次重聚,在國際政局紛擾、恐怖分子橫行,以及民眾高舉革命旗幟的新世界,展開高科技與原始殺性混合的「後人類」戰爭。

火速宣布開拍第2季

所謂「後人類」,是結合驚人智慧與體能的高科技產物,他們對世界帶來巨大改變與影響。首季《攻殼機動隊:SAC_2045》共有12集,講述「公安九課」經過連串調查、戰鬥、分開、重聚、背叛等之後,仍未能解決「後人類」危機,結局似完未完,Netflix隨即宣布將會推出第2季,看來粉絲又要引頸以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