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木塞練發音 姜濤代粉絲向麻利道歉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濤昨日到商台接受鄭裕玲、麻利及余迪偉主持的電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訪問。麻利日前在社交網分享一篇有關討論正音文章,盼大家正視「咬字」問題,雖然麻利沒指名道姓,不過一眾姜濤粉絲對號入座,紛紛留言護偶像,引起熱話。不過昨日姜濤與麻利見面時沒有因此面左左,還大方合照。

會叮囑粉絲冷靜

姜濤表示上該節目是一早安排的,他與麻利私下有聯絡,不會因今次事件感尷尬,他說:「事件發生後,我都第一時間跟麻利說不好意思,她亦說不用,稱不關我事,亦有鼓勵我。但畢竟跟我的粉絲有關,所以都要致歉,粉絲都是惜我而已。」姜濤稱之後會叮囑粉絲冷靜些,不要太敏感,亦代粉絲說聲不好意思,「有句說話叫『粉絲的行為由偶像埋單』,我知也有粉絲事後已向麻利道歉」。姜濤稱不用大家講,也自知咬字有問題。會如何改善?他說會咬木塞練習,這個方法會較快見效,亦希望跟老師學習,好似小朋友學ABC一樣慢慢學。

認抗疫騷唱得不好

談到在網上抗疫騷上表現失準?姜濤坦言有重溫當晚的表演片段,沒什麼好逃避的,的確唱得不好,他說:「如唱功是勁的,怎樣都唱得好,所以無得賴。」姜濤坦言有因這兩件事而不開心,但都是自己的問題,「又不會忟到喊,喊是解決不到問題的。自覺仍有很多不足,因我已不算新人,但上台仍未能克服和掩飾到自己的緊張,我正努力學習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