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嘲黐脷筋 許廷鏗:給空間姜濤進步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許廷鏗昨日到商台宣傳新歌《無力感》,他說早前在網上抗疫音樂會上已唱過一次。對於被讚大曬海豚音,他搞爛gag道:「我都不知為何這樣說,可能我叫『許廷鏗』,所以講成『海豚音』。」他又說因很久沒現場唱歌,故演出當晚特別亢奮。

對於有網民讚他當晚的表現,完勝同台演出的人氣偶像姜濤和Anson Lo?許廷鏗說:「不能這樣說,跟他們合作讓我回想起當年參加《超級巨聲》,也是差不多年紀出道,對比我當時唱現場,他們已叻我很多,不止跳舞,唱功的天資也很高。」問他可覺得姜濤有咬字問題?他表示現場有太多因素,自己也曾被嘲黐脷筋,近年經過調整才少了人說,但好友鄭欣宜至今仍取笑他,「我也因此跟老師重新學習咬字,碰巧當年讀牙科有語言治療部門,我有詢問意見。(介紹醫生給姜濤?)不用,只是很微小的失誤,大家應給他一些空間繼續進步」。他稱很享受與兩名後輩合作,「他們都很有禮貌。Anson還是我的粉絲,我反而多謝他選唱我的《青春頌》,證明我的歌真的能影響別人」。

談到欣宜與鄧小巧早前為他慶祝32歲生日?許廷鏗笑稱到了這歲數已不想大事慶祝,只希望快點跟大家除口罩相見,這是他的生日願望,並計劃本月中再辦網上音樂會。胡鴻鈞可有傳祝賀短訊?他說:「好似沒有,因有太多朋友的短訊,能回覆的都覆了,有啲可能忘記了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