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保怡預告新劇要一睇再睇 周家怡自薦再合作「生B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保怡(Bowie)、周家怡、衛詩雅、伍詠薇(伍姑娘)昨日聯同ViuTV劇集《歎息橋》一眾演員,出席在九龍灣舉行的記者會。首當監製的Bowie開心第一個BB出世,他表示之前跟劇集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-綠豆》兩個導演合組製作公司,花了兩年孕育新劇,他說:「以前做演員輕鬆好多,拍完戲就收工,做監製就經常留在片場,跟演員研究演出內容,不過好享受過程。」周家怡大讚監製識搞氣氛,她說:「跟這個團隊相處好融洽,開拍前Bowie安排大家打邊爐聚會,互相交流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《歎息橋》之前在內地網站平台率先播映,港迷失望未能同步收看,怕不怕影響收視?Bowie解釋:「我只負責製作,播映是買片的電視台、平台決定的,不過該劇內容需要時間消化,套劇不會睇一次就明,我都睇了兩次,有信心觀眾會一睇再睇。」

Bowie透露旗下製作公司正同步創作影、視劇本,希望疫情盡快減退可開工,若有適合角色也會落場演出,否則就只擔任監製。周家怡自爆無份去比利時拍《歎》劇外景,感到失落,自薦加入Bowie的班底,望可再合作拍劇,並說:「好開心今次成為Bowie第一個BB,但嫌不夠喉,希望多點戲演。」

衛詩雅跌斷腳 現粗幼腿

衛詩雅之前在北海道滑雪跌斷左小腿骨,久醫5個月仍未痊癒,不過為了扮靚宣傳,傷後她首次再穿高跟鞋,並談到受傷期間,不便郁動,因而出現粗幼腿情况,肌肉減少還導致盤骨痛楚,希望接受物理治療加速復元。她說:「公司都擔心我,原本9月開戲,但劇組見疫情好轉,想提前7月開工,個導演好緊張問我情况,因為角色要跳鋼管舞。」

演情緒病患 伍姑娘懂抽離

伍姑娘祝願詩雅早日康復,又稱雙方戲中僅得兩場對手戲,有點可惜,不過她很欣賞這名後輩的演技,她笑說:「我不擦鞋的,自己本身都好戲,專揀好戲的人『抄牌』,我都問詩雅攞了電話號碼。」

伍姑娘多謝導演畀機會,她亦放下舊日的包袱,去挑戰飾演患有情緒病的媽媽,又笑說:「每人都有無形壓力,我本身都有少少情緒病,都知點拿揑個角色,但不會抽離不到,自己有92歲經驗了,哈哈,我個人樂觀,輕鬆處理不成問題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