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楊受成攜手開拍港產片 救同行振興本土電影業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,各行各業均受影響,電影業遇到海嘯式衝擊,開戲量近乎零。在業界陷入寒冬情况下,被封為新一代電影大亨的古天樂,早前跟業內人士商討時說:「海嘯來了,要做些事情。」他終於有所行動,其創立的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與楊受成旗下的英皇電影,昨日宣布攜手於兩年內合作製作及發行共10部港產片,主要於香港取景,以及聘用本地電影工作人員,期望協助本地電影業盡快復蘇。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、宣萱與蔡卓妍等對此大表讚好。

娛樂組

電影業在疫情下,製作量急速下滑,幕前幕後製作團隊生計受影響,許多基層員工面臨前所未有困難,很多要被迫轉行,業界面對人才流失問題。

英皇電影與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有見及此,宣布於兩年內合作製作及發行共10部港產片,希望在這個非常時期,為香港電影注入新動力。

戲種包羅萬有

10部電影主要在香港取景,以及聘用本地電影工作人員,以確保今次合作能夠為香港電影業界帶來實際支持,亦達到繼續拓展本地電影業市場及發掘電影人才之效。

該10部電影有驚慄、懸疑、愛情、喜劇等不同片種,望能為觀眾提供多元化選擇。雙方已正式簽訂協議及進行籌備工作,積極與不同業界單位聯繫,包括資深演員及新演員,幕前幕後精英電影製作團隊,希望於下半年度開始製作,讓電影從業員盡快重回工作崗位。

天下一電影希望藉着今次合作,發掘更多有質素劇本;公司亦一向注重培育香港電影幕前幕後的新一代,希望為香港電影帶來新力量、新方向,打造全新格局。

英皇電影表示眼見香港電影業因疫情停擺,電影工作者停工,令經濟狀况陷入水深火熱之中,面臨嚴重人才流失問題,感到十分惋惜。今次跟天下一電影以實際行動支持港產片,期望協助本地電影業盡快復蘇。

藝人紛表支持

疫市下傳來好消息,藝人紛紛讚好。古天樂公司旗下藝人宣萱表示:「好開心聽到這個消息,希望人人盡快有工開。」林峯說:「希望疫情能夠盡快結束,與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一齊努力。」黃浩然稱:「非常期待,可以再同所有工作人員聚首一堂。」

英皇藝人蔡卓妍與鍾欣潼很開心,蔡卓妍希望保持每年港產片的數量,盡快重回正軌,人人有工開。鍾欣潼說現在電影業很慘,希望今次合作推動本地電影。田啟文感激在這個艱難時期,有此正面信息令人振奮,令電影從業員有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