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姊妹淘》突遭無綫腰斬 莊思敏張寶兒被通知節目重整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莊思敏、張寶兒、吳若希、孫慧雪、陳詩欣與李君妍等主持的無綫J2節目《姊妹淘》,近日突然腰斬,一眾主持本周初被通知不用再錄影節目,但沒有講原因,只說是節目調動。莊思敏由2011年第1輯已參與,是元老級主持,以她理解節目暫時休息重整內容,她有信心好快再同大家見面。張寶兒感不捨,全組人關係很好,是很開心的團隊;孫慧雪亦希望新一輯好快同大家見面。

記者:林蘊兒 陳釗

無綫去年因經濟環境裁減約350名員工,《兄弟幫》、《今日VIP》及《文化廣場》等長壽節目先後結束。近日有指《姊妹淘》亦突然被通知要停播,播完今晚最後一集便結束,下周同時段會播劇集《延禧攻略》。《姊妹淘》於2011年4月至7月播出第1輯,2011年10月至2016年10月播出第2輯,之後停播近3年,去年9月再製作第3輯。

未諗趁空檔造人

莊思敏自第1輯開始參與至今,屬元老級主持。對於節目突然停播,本星期初收到通知的她說:「節目有個電話群組,前幾日在群組裏面通知我們,解釋因為節目有調動,所以今個星期起不需要錄影。以我理解,節目暫時休息重整一下內容,讓節目做得更好,我有信心節目好快可以再見到大家。」

她記得由第1輯開始,節目間中也有不定期停播進行改革,更換設計佈景及更新內容,其中試過曾停播了兩年多。突然不用主持,她雖然正拍新劇《一笑渡凡間》,仍覺得比之前清閒,計劃趁空檔進修,吸收更多新資訊,方便將來再在節目分享。有說節目特別旺姻緣,多名主持相繼結婚及當媽咪,她未有趁機展開造人大計,因丈夫仍在台灣未能見面。

不捨合作團隊

張寶兒去年加入節目做主持,她表示前兩日才收到通知,但無講原因,只說可能有些節目重整,昨日已不用錄影。她心情很不捨得,因大家平時每個星期開工見面,關係良好,有什麼都會一起分享,是很好朋友,亦是很開心的合作團隊。

盼盡快有新一輯

孫慧雪剛加入節目不久,中途因新冠病毒疫情暫停一段時間,差不多復工便收到節目停播消息。她覺得節目調動常會發生,公司應該想繼續製作多些不同類型節目給大家看。她希望很快會有新一輯《姊妹淘》,到時有更多資訊給大家,所以不用將今次停播看得很大件事,相信公司繼續會有好東西給大家看。

主持之一的陳詩欣表示上年8月開始加入,節目現在暫停錄影,因需要重組,可能之後用另一個新形式再推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