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收分居協議 賴弘國:難過憤怒 鍾欣潼結束14月婚姻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39歲鍾欣潼(阿嬌)與35歲台灣「醫界王陽明」賴弘國昨日驚爆離婚,兩人今年3月已簽分居協議,婚姻只維持14個月。賴弘國在社交網撰寫千字文,爆2018年5月美國舉行婚前派對後,阿嬌跟他說:「沒有很愛我!」不過因簽了做內地真人騷《爸媽學前班》不能違約,鏡頭前扮恩愛甜蜜,幸好阿嬌最後回心轉意,如期於同年12月簽字結為夫婦。直至今年3月阿嬌寄分居協議給他,賴弘國自言從難過到憤怒到失落到接受現實。阿嬌回應說希望能夠給雙方一個冷靜期,不能對大家有什麼怨言。有傳阿嬌閨密指賴弘國不成熟、不上進,婚後仍相約辣妹夜蒲。

娛樂組

阿嬌與賴弘國這段姊弟戀最終離婚收場,令人驚訝。昨日賴弘國向台灣傳媒承認跟阿嬌於3月離婚,指阿嬌不愛他,他曾努力挽救。更有傳兩人婚後性生活不協調,賴弘國對此不願多談。

英皇娛樂代阿嬌回應,承認雙方已簽分居協議︰「希望能夠給雙方一個冷靜期。兩個人相處是一個大學問,雙方也不能對大家有什麼怨言,這始終是我和Michael之間的私人事,只想講我們還是很尊重對方的,其他都不再多說,以後關於婚姻的問題,也不會再回應,謝謝各位的關心。」

賴弘國白色情人節仍上載婚照

今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,賴弘國還在社交網分享與阿嬌甜蜜咀嘴婚照,與阿嬌互祝白色情人節快樂。賴弘國昨日上載與阿嬌的黑白合照,撰寫千字文訴說與阿嬌相識到離婚的感受,說重來一次,仍會跟阿嬌求婚及結婚。

賴弘國一開始自嘲:「我又單身了,一切發生的很突然。」他指今年2月他還到馬來西亞探阿嬌班,一齊運動,他離開時,阿嬌還說想送他到機場,因疫情不知道何時能再見。他指兩人近3年的相處時光像一場美夢般美好,去了很多地方旅遊,他第一次去成都看阿嬌演唱會,他笑她原來這麽紅。他讚阿嬌是優秀演員、歌手等,深愛阿嬌,是她的忠實粉絲。

香港辦了眾星雲集的盛大婚禮,對他一個小醫師是想都不敢想。阿嬌對他很好,送手表、衣服,送到他叫不要再送了,阿嬌還是忍不住要幫他買。他又想起診所開幕時阿嬌來幫忙剪綵,像老闆娘忙進忙出,他說這輩子都報不了這個恩情。

婚前派對 阿嬌突變冷淡

直至2018年在美國婚前派對後,阿嬌突然變得冷淡,跟他說後悔了:「你沒有很愛我,覺得自己不適合婚姻,我們討論了許久,還是決定再一起努力。」今年3月,阿嬌打給他說:「對不起,以為婚後會慢慢愛上我,但真的沒辦法!」他初時以為她開玩笑。直到收到阿嬌寄來簽了字的分居協議,他從難過到憤怒到失落到接受現實,想人生就是如此,雖然他到現在還走不出來,但謝謝她誠實告訴感受,讓他們可以走向不同未來。他想以後跟阿嬌還會是朋友,讚她是自己遇過最善良、最單純、最勇敢、最美麗的女人,只是她不愛他了。他最後說:「謝謝你曾經給我的一切,如果重來一次,我還是會跟你求婚,和你結婚。」

阿嬌3月底曾被網民發現觀看內地小鮮肉余衍隆的網上直播,指她豪花6萬人民幣(約6.6萬港元)點唱及買虛擬禮物作打賞。阿嬌事後澄清只用2萬人民幣(約2.2萬港元)買禮物,是光明正大看直播。

賴弘國被指不夠成熟上進

阿嬌與賴弘國離婚原因傳言四起,有指阿嬌與賴弘國一直處於「女尊男卑」狀態,在金錢觀上有差距,甚至指阿嬌嫌賴弘國不夠有錢、兩人在性生活上不協調等。有傳阿嬌的閨密為好姊妹抱不平,指兩人沒性生活不協調,阿嬌一直想生小朋友,相反賴弘國性格不夠成熟及上進,婚後不時跟網紅、辣妹飲酒夜蒲,更公開離婚內情,不尊重阿嬌。

賴弘國前妻Ivy懶理前夫又離婚,在社交網分享整蛋糕照片,寫下一句,「才不管別人發生什麽事,老娘專心做蛋糕」。有網民留言恭喜她說:「你前夫又離婚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