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偉文自認命硬拒戴口罩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偉文與方俊前晚舉行網上音樂會,二人都是首次做網上騷,獻唱多首懷舊金曲為大家打氣。已移居深圳的張偉文表示這個月都住在香港的酒店,因現時回深圳要接受14日強制隔離,預計月底才回去,視乎情况而定。

問到會否買抗疫用品回深圳?張偉文說:「我命硬,好似什麼都不會感染到我。就算我現在出街都不會戴口罩,因為覺得很辛苦、很焗和很臭,現時不戴口罩會遭人歧視,感覺很不自由,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方,這樣都幾沮喪。(不怕感染?)博一下囉,我抵抗力應該不錯,可能給我病一次勁嘅才識死。」

談到戴口罩同時是對別人負責,張偉文自言會離人群遠一些,有時過馬路,途人見他沒戴口罩,會報以歧視目光,那他便走到最後,待大家先過他才過,他說:「其實我現在多數留在室內,很少出街,行動又不方便,出街都是吃東西。(可有試過因不戴口罩,被食肆拒諸門外?)入去我會戴口罩,做戲誰不會?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