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高溫勁歌熱舞爆汗行善 郭富城憶亡母向天飛吻 抱女曬父愛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歌神許冠傑上月於尖沙嘴海港城頂層海旁戶外位置,舉行《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》網上全球直播,在疫情下為香港打氣加油。舞台王者郭富城(城城)受歌神啟發,延續打氣精神接力開騷。昨午5時在同一地點舉行《郭富城鼓舞‧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》,為受疫情影響面臨失業困境的舞蹈員及電影幕後工作人員籌款。城城與近百名舞蹈員在炎熱天氣下勁歌熱舞,城城跳到大汗淋漓,老婆方媛及大女Chantelle在旁支持。城城希望政府看到這股演出力量,幫助幕後精英。今日是母親節,城城憶起亡母時向天上送飛吻,憑歌寄意獻唱《不老的情歌》。

城城在一小時演唱會中,穿著白色短袖Tee配灰色褲連唱13首歌,包括《對你愛不完》、《有效限期》、《狂野之城》等,舞蹈員則戴上口罩伴舞,氣氛高漲。城城說:「今次演唱會對我好重要,舞者出身的我,今時今日眼見好多舞者失業,希望為他們紓困,印象中好多事都有限期,但慈善是沒有限期,是即時的。」他亦希望幫助幕後電影工作者,他們都沒工作、沒收入。

當演唱《不老的情歌》前,他感性說:「做慈善是我終身事務,當初成立慈善基金,是受我媽媽影響。細個她帶我做義工,幫到人得到好多快樂。明(今)天是母親節,雖然她已離開我,但永遠在心入面,我會繼續行善。以下這首歌是送給全天下母親,祝她們母親節快樂,世上好多事會變,唯獨母親的愛永遠不變。」他隨即仰天送上飛吻,還不時望向天獻唱,似為母親而唱。

海港城捐100萬元

鄭丹瑞形容只用10日時間籌備完成今次演唱會是一個奇蹟,現場宣布海港城捐出100萬元,城城與舞蹈員興奮歡呼。城城說:「大家團結就是力量,我想呼籲大家,每人心入面都有信念,就是齊心、團結、互助,希望疫情過去,大家重過正常生活。做慈善是沒有分時間是立刻……我和他們一樣,都是沒工作,不過不重要,最緊要有信念,幫到大家是我的榮幸。」他最後唱出《強》,為全世界、為香港打氣。

完騷後,城城跟來捧場的老婆方媛及大女Chantelle大方讓傳媒拍照,但未見細女Charlotte。Chantelle戴口罩及紮了兩條辮仔,非常可愛,還向傳媒揮手;城城抱着囡囡欣賞景色,並輕吻囡囡頭髮,父愛滿瀉。

促政府助業界紓困

跳至全身濕透的城城接受訪問時,聲音略帶聲沙,他解釋天氣熱和氣壓低令跳舞時更花體力,慶幸整體演出好順利,今次是見證他演藝事業的一個歴史。在一小時的籌款騷演出,他不敢為表現自我評分,付出卻值100分。他表示受許冠傑的網上演唱會影響,希望出一分力利用自己發聲,幫舞蹈員和幕後電影工作者籌款解燃眉之急,也盼政府的下一輪幫助社會紓困措施,能惠及這一群自僱人士。

問到演出期間,提起已故母親時眼泛淚光,城城語帶憂傷說:「媽媽是我一生最愛,母愛最偉大,自成為父親後順理成章心態轉變,更懷念她,辛苦湊大我們兄弟姊妹。媽媽功成身退,百年歸老,她離開我一直不捨得,但人生就是這樣,今日太太和女兒有來,家人就是支持力量。」

食住家飯 增進父女情

受疫情影響,城城近幾個月主力為新戲做前期準備工作,例如讀劇本,以待疫情過去後隨時開工,新電影預計6月開拍,至於演唱會則有待政府逐步放寬限制。今日是母親節,他準備和家人簡單食飯慶祝,帶兩女兒出街舒展一下。雖然疫情期間常留家,但他卻甜笑道:「我食了3個月住家飯,好難得。以前忙工作,未試過連續多個月食住家飯,不過跟家人多聚會是好事,可以聯繫感情,作為父親是必做,祝所有母親都快樂,身體健康。」據知城城為今次籌款騷,私人支付一班舞蹈員的演出費,大約幾十萬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