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告魯斯《M:I7》重返威尼斯振經濟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新片《職業特工隊7》(Mission: Impossible 7,簡稱M:I7),原定2月到威尼斯取景,但因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個案急增,一度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拍攝工作被迫叫停。不過,湯告魯斯表明不會轉換場景,堅持等待疫情緩和後,重返威尼斯復工,期望為振興當地經濟出一分力。

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全球,截至目前為止,意大利確診病例接近22萬宗,死亡人數高達3萬,成為疫情最嚴重的5大國家之一,難怪電影公司建議《M:I7》攝製隊更改外景場地,避免再到威尼斯取景。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有關要求已被湯告魯斯否決。

等待意大利政府開綠燈

今年2月,湯告魯斯飛抵威尼斯,為展開長達3星期的外景拍攝做準備,據報意大利是全片外景第1站,預計在威尼斯嘉年華、百合聖母教堂、聖斯德望廣場,以及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上取景。

隨着疫情暴發,湯告魯斯還未開工,已跟隨攝製隊撤離意大利,先返回美國避「炎」,然後轉赴英國薩里郡片場,搭景繼續拍攝,即使花費不菲,至少比台前幕後乾等復工來得划算。

有傳湯告魯斯已經摩拳擦掌,只待疫情緩和,以及意大利政府「開綠燈」。據知情人士透露:「湯告魯斯希望把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製作費用,投入這個疫情嚴重的國家,藉此振興當地經濟。毫無疑問,此舉定必贏得當地政府和民眾讚好。」

《壯志凌雲2》映期亦延遲

事實上,意大利有不少工廠、主題樂園及觀光景點已經逐步重開,相信攝製隊在不久將來,便可重返威尼斯復工。《M:I7》繼續由上兩集的導演基斯杜化麥格里(Christopher McQuarrie)操刀,原定明年7月開畫,現已延至同年11月;第8集則安排2022年11月緊接上映。

除了《M:I7》受疫情影響外,湯告魯斯主演另一新片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(Top Gun: Maverick)亦被波及,原定6月24日在美國開畫,如今押後至12月23日上映,由暑假變成聖誕檔,務求把票房影響減至最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