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跟割席歌迷修補關係 阿倫:不要將娛樂扯上政治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爆發反修例風波引起社會動盪,譚詠麟(阿倫)、鍾鎮濤(B哥)因出席撐警大會惹來持不同政見的忠實粉絲不滿,稱偶像離棄了香港人,不值得再支持,更將他們的唱片打爛。今年2月抗疫期間,阿倫出席警星飯敘,遭網民瘋傳熱議。阿倫與B哥昨日出席網上直播活動,談到與粉絲之間出現裂痕,兩人都認為不要將娛樂扯上政治。

記者:鍾一虹

阿倫、B哥向來是愛國愛港藝人,去年香港發生反修例風波,兩人為6.30撐警大會站台,公開支持警察執法,惹起持不同政見的粉絲不滿,有人於翌日帶同阿倫、溫拿的十多張黑膠碟到維園草地砸毀,並高呼「賣港賊」,發泄不滿,跟偶像割席。自此阿倫、B哥也減少露面,即使出席公開活動也避風頭,婉拒接受傳媒訪問。到今年2月,阿倫被爆參加「警星飯敘」,在疫情下跟警務處長鄧炳強一齊唱歌,飯局的片段和照片更在網上瘋傳,再引發另一波全城熱議。

尊重每個朋友 但有人不尊重我們

阿倫與B哥昨日出席「寶麗金50周年 半世紀的新世紀」網上直播記者會,是經歷連番風雨後首次公開受訪。問他們有否擔心影響參與寶麗金紀念唱片及音樂會的銷路?阿倫說:「其實我們立場只有一個,就是尊重每個朋友,他們有他們的決定、睇法、觀點,只不過是有些人不尊重我們,這些很難講的。(覺得網上言論針對你們?)見仁見智。」會否邀請「一哥」鄧炳強欣賞寶麗金音樂會?阿倫未有正面回應,只笑說:「不要扯咁遠,我哋私底下玩,你們不要理太多。」

香港需要法治 睇法一直不變

提到有歌迷打爛他們唱片,關係似陷入僵局,可有想過修補?阿倫說:「修不修補不在於我們,當然希望他們永遠是我們的歌迷,又不可以話我們想點就點!最好不要將娛樂扯上政治,唱歌就是唱歌。香港始終是一個地方,需要法治,這是我們睇法,到今日都無變。」阿B在旁附和道:「是的,唱歌就是唱歌!」「一哥」鄧炳強在抗疫期間飯敘,被批評壞榜樣?阿倫解畫道:「當時疫情未去到咁嚴重,我們一班圈內外朋友每星期都會踢足球,踢完波就會一齊食飯,一哥當晚前來多謝我們,我們事前都不知道。」阿倫提議傳媒問較輕鬆的問題,不想令人太沉重。

「關淑怡有心結想不通」

談到寶麗金代表人物之一關淑怡上月突宣布退出樂壇,問阿倫會否嘗試邀她參加寶麗金活動?他說:「如果她的心態肯出席就最好,她是個不可多得的歌手,只不過是有些心結想不通。」他透露曾找曾志偉開解對方,「我們要做的都做過,要等她自己想通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