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寶麗金難忘事 露雲娜錄音室聞怪聲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3日
【寶麗金50周年】譚詠麟露雲娜分享鬼古 預告11月開騷

【明報專訊】寶麗金唱片今年50周年誌慶,昨日召集歌手譚詠麟(阿倫)、鍾鎮濤(B哥)、湯寶如、雷安娜及露雲娜出席「寶麗金50周年 半世紀的新世紀」網上直播記者會,公布製作串燒歌,8、9月推出紀念唱片,11月假會展舉行音樂會。

阿倫回顧在寶麗金經歷幾個朝代,最難忘是設於嘉利大廈的公司錄音室,稱裏面的枱櫈出名詭異,他說:「好多人在錄音室的枱櫈休息、食飯,可能有些人比較攰,經常傳出被鬼壓,我都試過兩次,其他人叫我不用怕,稱愈壓會愈紅的!」露雲娜也覺得公司錄音室「猛猛哋」,因曾聽過怪聲,「我錄音時,聽到好大的唞氣聲,側邊無其他人,我好肯定唞氣聲不是自己發出,跟自己節奏不同的」。雷安娜稱公司的洗手間好陰沉,每次去洗手間都令她心寒,要急急腳走。

B哥提議開《嘉利大廈》舞台劇

阿倫提議音樂會加插舞台劇環節,滿足演戲癮。B哥說:「個舞台劇叫《嘉利大廈》啦!你可以重演在錄音室被鬼壓情况。」湯寶如笑阿倫可趁機揀靚女合作,「你可以揀女仔扮鬼壓住你」。阿倫即騎騎笑帶過,然後扯到當年嘉利大廈大火,自己有份救回公司同事性命,「那天我跟陳百祥錄音,他唱不好,於是大家決定改天再錄,當時我順手將防盜鏡頭轉向門外,讓大家留意到門外霧煙,趕快疏散了辦公室、錄音室好多人」。

湯寶如呻被搶去《酒紅色的心》

露雲娜和湯寶如回想在寶麗金時代,有不少消遣樂趣,露雲娜笑說:「我在公司學識玩鋤大D。」湯寶如自爆愛跟同事公餘打台灣麻將,打到天昏地暗,又爆當年本來是《酒紅色的心》港版原唱者,結果公司搶了給阿倫唱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