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激無綫16年來畀機會 楊秀惠賠錢提早離巢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35歲楊秀惠去年初跟拍拖8年的圈外男友葉世揚在外地秘婚,後來回港補辦登記結婚。上月底她宣布已在馬來西亞誕下女兒,榮升媽媽,因此未能返港,只能拍片宣傳她演出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。據報她今年初已悄悄離開效力16年的無綫,專心打理美容生意及照顧家人,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成為她在無綫的告別作。

楊秀惠2004年參加《國際華裔小姐》後加入無綫,首部演出的是《赤沙印記@四葉草.2》,16年來演過數十齣劇集。近年拍劇之餘,她也全力發展美容事業。有傳她決定離開無綫,除兼顧愈做愈大的美容生意及照顧家庭外,亦自覺除在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飾演啞女有較大發揮外,其他所演大部分角色都差不多,亦不想再演嫵媚小三之類;而且多次提名女配角卻與獎無緣,所以早萌去意。她本想去年中賠錢跟無綫提早解約,但獲公司再三挽留,才同意再留一段時間。不過這段日子她結婚生B,加上疫情影響,未知何時返港,所以無綫同意她賠錢提早離巢。

楊秀惠昨日在社交網留言表示,與無綫的合約在早一段時間已結束,她多謝無綫一直以來給她很多機會,很感恩。這兩年間無綫不斷安排很多好劇集角色,亦有旅遊節目及其他不同主持工作,但她在時間上配合不到,覺得很不好意思。她亦非常感謝無綫及所有同事多年來的幫忙,之後她會繼續努力,照顧好家庭和生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