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童自薦唱《完全因你》被拒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童與關寶慧前晚錄影無綫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,葉童首次在香港電視現場唱歌,她會獻唱兩套電影歌曲:「《完全因你》是《和平飯店》主題曲,我當年曾極力向公司爭取親自唱,但公司覺得我唱得未夠好,所以找彭羚唱,今次算是圓夢,很開心;還有《親密愛人》,我覺得很有意思,亦是對梅艷芳的懷念。」

葉童事前特別練歌,但夾現場樂隊後才發覺是另一回事,樂隊為遷就她的音域,改編爵士版《完全因你》給她唱,感覺更像自己的歌。她本想挑戰膽量,在觀眾面前現場唱,但來到才知受疫情影響,並無現場觀眾,有點失望;卻又開心壓力沒那麼大,所以很矛盾,唯有下次再來。她又笑言不准老公到場,免太多意見令她更緊張。

關寶慧盼再與黎耀祥合作

關寶慧唱其飲歌《情人的眼淚》,但笑言未有情人,這晚找黎耀祥頂住先,很開心見到一班老朋友。相隔20年她去年底再返無綫拍《使徒行者3》,飾演副警務處長,與黃智雯及黃翠如較多對手戲。她覺得很好玩,很喜歡演警察,覺得自己似Madam,平時在街會指揮交通,如遇到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,她會落車鬧人,自言應做交通警。她希望多拍無綫劇,有否點名想跟誰合作?她說:「我哪有資格?但很想再跟祥哥(黎耀祥)合作,跟他合作電影、電視最多。」黎耀祥聞言笑她:「真的唔好彩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