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參與社運被捕 去年11月返法國老家 《降魔的2.0》麥凱程被全面停工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6年參加《香港先生選舉》加入無綫,現年26歲的麥凱程,在《降魔的2.0》佔重戲分、演「降魔富二代」等上位,但近日的宣傳卻「被消失」。有傳麥凱程去年底涉社會運動被捕,遭無綫勒令停工,飛出《降魔的2.0》的宣傳。消息曝光後,麥凱程昨日在社交網「現身」,以莎士比亞名著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名句「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s.」(這些暴烈的歡樂,將會帶來暴力的結果。)表達心情。無綫對旗下藝人麥凱程是否因參加社會運動被捕、被停工作回應,只說:「麥凱程早前因急事離港,目前不知道他什麼時間復工。」

記者:陳釗

有傳麥凱程去年底涉社會運動被捕,他向無綫備案後,工作全面停止,他已離港返法國。對於麥凱程因參加社會運動被雪藏,為免引起事端,事件低調處理。昨日《降魔的2.0》宣傳,麥凱程事件曝光,劇集監製與演員皆齊封口,什麼也不知道。監製方駿釗表示不清楚事件,記者講才知。問為何沒安排麥凱程參與宣傳活動?他稱一來已有很多演員,而且對方不太多人認識,亦無收到公司特別指引,他與麥凱程完成拍攝後已無聯絡。知道後會否感驚訝?他說:「有少少。(下次開劇會否不起用較敏感的藝人?)最緊要角色適合與否,以戲行先。」

鄧佩儀驚訝:完全不知情

《降魔的2.0》飾演麥凱程孿生姊姊的鄧佩儀,聞言後一臉驚訝道:「完全不知情,我以為因疫情,他在外國回不了來。(會否關心對方?)傳個短訊吧,我都很驚訝。(合作時有否覺得對方是激進、敢言的人?)又不覺得,我們用英文溝通,感覺他是較慢熱的人。」劉佩玥劇中與麥凱程有感情線,她亦感驚訝,稱完全不知,大家工作以外都有傾偈,如果事件屬實都會問候對方。而馬國明同樣不知情,稱與麥凱程不算多對手戲,多數是群戲,而且不清楚對方私生活。

丁子朗唔覺麥凱程激進

丁子朗跟麥凱程屬同屆港男,他們曾合作《今期流行》近兩年。丁子朗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稱昨日才知道消息。問他所認識的麥凱程,是否較激進敢言?丁子朗說:「我們平時傾偈都不會傾這些話題,所以唔係好覺。」

李綺雯:由當事人交代

有傳麥凱程跟李綺雯(𡃁妹)交往,後者剛於4月約滿後離開無綫,她多次在社交平台就社會運動表態,又撐醫護罷工。記者聯絡李綺雯,問及麥凱程的情况,她說:「由無綫與當事人公布吧!我唔想做任何人的代言人。」

樂易玲:找過他家人也聯絡不上

昨晚無綫高層樂易玲回覆《明報》稱,麥凱程於去年11月中臨上飛機前致電給她,說家中有急事返法國,待抵埗後再向公司補請假。他向無綫請了幾個月假,之後無綫跟他失聯,找過他的家人也聯絡不上。昨日知道他有更新IG,已有同事再嘗試聯絡他。

麥凱程在法國波爾多長大,2016年參加《香港先生選舉》,由於身材健碩加上矚目紋身而成為焦點,但他最後只能晉身十強,同屆冠軍是早前捲入桃色醜聞的黎振燁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