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隊長」有望加盟《驚天營救2》 重現復仇者聯盟 攜手「雷神」打天下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導演羅素兄弟(Russo Brothers)擔任編劇兼監製、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主演Netflix原創電影《驚天營救》,還未打破該串流平台的最高開畫紀錄,已經宣布開拍續集。有傳羅素兄弟密斟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加盟,集合兩位「基斯」飾演僱傭兵,攜手對付大毒梟。

《驚天營救》剛於4月上架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率先報捷,預計首4星期的點擊率將會高達9000萬次,有望打破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主演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去年保持的8300萬次點擊紀錄,刷新Netflix史上最高開畫成績。

導演曾任美國隊長替身

由於市場反應理想,Netflix隨即宣布《驚天營救》添食,並由原班人馬再度合作,雖然羅素兄弟尚未公布《驚天營救2》會是前傳還是續集,但據電影網站We Got This Covered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無論Netflix抑或羅素兄弟都有意邀請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加盟,跟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的舊拍檔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攜手合作打天下,構思極具噱頭。

事實上,《驚天營救》導演森夏基富(Sam Hargrave)曾經擔任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的動作指導之餘,更在《美國隊長》充當主角基斯伊雲斯的特技替身,二人早有交情,加上羅素兄弟與基斯漢斯禾夫幫腔,估計基斯伊雲斯答應演出的機會不小。

基斯柏特做後備主角

不過,就算基斯伊雲斯斷然拒絕,羅素兄弟亦有後着,改邀《銀河守護隊》飾演「星爵」的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演出,對於Marvel粉絲來說,這個陣容同樣具有吸引力。

提起基斯伊雲斯,他曾參演《上流寄生族》金像導演奉俊昊的舊戲《末世列車》,Netflix早前宣布此片將會改編拍成美劇,由韓國兩大名導:奉俊昊跟《親切的金子》朴贊郁聯合監製,並由《有你終生美麗》珍妮花康妮莉(Jennifer Connelly)飾演女主角,首季共分10集,將於本月25日上架,昨日首度公開預告片。

《末世列車》美劇預告曝光

《末世列車》劇集延續電影故事,講述地球經歷天劫,氣候急劇變化,人類無法在攝氏零下119度的嚴寒下生存,方舟列車「破雪號」成為最後防線,上流社會在高級車廂內,繼續過着紙醉金迷的享樂生活;貧窮階層擠滿低級車廂,在珍妮花扮演飾演列車代言人兼廣播員瑪蘭妮的嚴密監控下,決定作出反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