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容憔悴甩皮 暴瘦數十磅 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傳患重病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前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(Wilson)傳出患重病,胰臟出現問題,昔日的肥仔落晒形,由加大碼變中碼,他的健康問題令朋友關心。他一直對病情低調,靜心醫治,身邊好友免他受打擾也齊齊封口。昨日傳出Wilson患病消息,他回覆《明報》說:「多謝關心,休息中!感謝!」李珊珊昨日在facebook隔空慰問Wilson,送上祝福與無限量支持。

58歲錢國偉(Wilson)跟太太陳宛蔚結婚5年,育有兩歲的女兒Abby。Wilson在娛樂圈人緣好,電視、演唱會及電影皆涉足並有好成績,朋友不乏巨星級。去年初他分別為好友鄭伊健、古巨基演唱會擔任監製,8月又做澳門小姐競選的監製。隨後他突然變得低調,推掉工作,原來他要專心醫病。他的微博近半年沒更新,2月才有轉發帖文。今年農曆新年大年初七(1月31日)他出席「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」春茗,當時他已比前消瘦,明顯分別是他的膚色;一向肥肥白白,朋友皆叫他「肥仔Wilson」,當時面容有點憔悴外,面部膚色局部變黑與甩皮。

太太陳宛蔚攙扶到化驗中心

日前Wilson被發現在好友林曉峰陪同下,由太太陳宛蔚攙扶,步伐緩慢地步入旺角一間化驗中心。他的身材明顯瘦了一大截,體重疑暴跌數十磅。錢國偉當日戴住Cap帽、口罩,帽下似剷光了頭髮,在炎熱天氣下仍穿上外套,走路時顯得乏力。

「多謝關心!休息中!」

Wilson向傳媒透露做了割膽的小手術,問他是否患癌症時則否認。昨日他以短訊回覆《明報》說:「多謝關心!休息中!感謝!」據稱Wilson連日出入有好友林曉峰駕車接送,太太陳宛蔚亦陪伴在側。記者曾聯絡林曉峰,他沒有回覆。黎諾懿跟Wilson也是多年好友,他也迴避有關Wilson的病情,說因疫情影響近來少聯絡。李珊珊在facebook寫道:「入行已相識,很想致電問候。同時又明白,現在不是對的時候。在此,送上默默祝福及無限量支持。有任何需要,找我。」珊珊沒有寫錢國偉的名字,但大家也意會她關心的人是誰。

Wilson曾為演藝人協會拍攝自我介紹的片段,於去年10月播映,相信片段是在較早時間拍攝,短片中他仍是肥肥白白。他提到自己由電視製作到演唱會監製,再做電影導演,自覺好幸運,認為最重要是保持童真、童心,自己似個大細路。他感遺憾是所有事也時間太短,跟太太的認識太遲,跟朋友則嫌玩得太少。

office boy捱到變監製

Wilson在無綫效力近30年,他監製的綜藝節目叫好叫座,《殘酷一叮》、《味分高下》、《美女廚房》及《獎門人》等。他形容自己是紅褲仔出身,加入TVB時是做大班房(陳慶祥總經理)的office boy,內部轉職做兒童節目PA,跟當時做主持的鄭伊健成為好友。後來他升為導演拍MV,做港姐大騷再升監製,他稱跟曾志偉合作,被訓練變得靈活,視對方為師父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