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玉卿大女胡芷欣患抑鬱症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玉卿與老公胡兆明育有一女兩子,本月10日母親節,亦是長女胡芷欣(Victoria)21歲生日。胡芷欣從小受到萬千寵愛,但原來她並不快樂。葉玉卿一直未發覺問題所在,直至女兒15歲踏入反叛青春期,她帶女兒看醫生,才知Victoria患有注意力缺失症、強迫症、焦慮症及抑鬱症。

帶女兒看10多名醫生

葉玉卿接受《明周》訪問,稱女兒Victoria的情緒病始於童年,但她未有察覺。女兒小時候做事很慢,她以為是要求高。到Victoria踏入青春期,有了男友,又變得反叛,令兩母女多了摩擦。後來女兒看醫生,才發現患注意力缺失症、強迫症、焦慮症及抑鬱症,Victoria會因抑鬱症病發而情緒低落。葉玉卿起初抗拒用藥物控制女兒的病,後來認識多了,才明白只要對症下藥,對女兒的情緒病會有幫助。當年她帶女兒看了10多名醫生,除看精神科以藥物治療外,Victoria還要看心理醫生,她和老公陪同女兒,還跟女兒一齊上堂,從而學習跟子女相處,令她有很大得着。

Victoria稱再次熱愛生命

Victoria現正攻讀碩士,計劃開Blog分享心路歷程及怎樣走出困境。她坦言仍在抑鬱症中掙扎,甚至間中有輕生念頭,但她知道可以控制自己生活的人,就是自己,並要改變自己視野去改變生活,Victoria表示現在不單快樂,而且再次熱愛生命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