窪田正孝《聲援》避疫停播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各大電視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今年春季黃金時段播出的多齣劇集,包括堺雅人主演的《半澤直樹2》、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的《BG貼身保鑣2》,皆因停工而延播。雖然當地政府日前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令,但東京及大阪等大城市,則要待下周才有定案。NHK電視台昨宣布正在播放的大河劇《麒麟來了》及晨間劇《聲援》將暫停播放。

由長谷川博己主演的大河劇《麒麟來了》下月7日播出第21集後將停播,窪田正孝與二階堂富美合演的晨間劇《聲援》,則會於下月27日起停播。兩劇早於4月1日為避疫停拍,目前存貨僅足夠播放至下月。其實兩劇自開播以來,收視均不俗,《麒麟來了》講述生於亂世的長谷川博已,一生致力尋找瑞獸麒麟的故事,首播錄得19.1%成績,上周日播出第17集,收視14.9%。至於講述作曲家窪田正孝與女歌手二階堂富美為音樂奮鬥一生的《聲援》,上周播出第26至30集,平均收視更達20.4%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