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世交好友馬鼎盛 羅家英計劃明年出書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名伶馬師曾與紅線女的兒子馬鼎盛最近推出新著作《千年一遇馬師曾》,闡述父親的生平軼事。馬鼎盛昨午在書局舉行新書發布會,獲世交好友羅家英到場支持,並即場網上直播,與書迷及戲迷交流。

難忘兒時收馬師曾5元大利市

羅家英的已故父親羅家權亦是粵劇名伶,與馬師曾份屬多年好友,故家英哥從小與馬家相熟。不過自紅線女離世後,兩家人較少見面,但家英哥得知馬鼎盛出書,昨日特來撐場,他憶述往事道:「父親在戲行好尊重兩個人,一個是白駒榮,另一人就是馬師曾,是從心底裏發出的尊敬。記得我5歲時,父親帶我去澳門看賀歲劇《昭君出塞》,在後台獲紅線女和馬師曾給我一封5元大利市!」

家英哥縱橫粵劇界數十年,又演過多齣電影,他亦有意出書,以口述形式講粵劇與電影之間的關係為題材,正準備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資助,都會問太太汪明荃意見。受疫情影響,家英哥近期多數留家,故有時間籌備,「我在家看了很多舊書,又用舊式唱腔錄曲,待整理好後,留給年輕一輩聽。因為要到12月才正式向政府申請資助,估計出書要明年才會成事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黃梓烜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