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被標籤為病人 余德丞渴望拍劇與女神談情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德丞(Dickson)前年經歷完大病,病癒後重新出發,最近他憑主持節目人氣急升,更先後伙拍兩名電視台「阿姐」汪明荃與鄭裕玲,演藝事業猶如獲「加持」,令人羨慕!Dickson希望藉工作重建大家對他的信心,不再標籤他為病人,可以做回演員,跟「女神」拍劇談情說愛。

余德丞(Dickson)主持遊戲節目《娛樂大家》系列、旅遊節目《台北101種玩法》,以及健康飲食節目《X偏方 全民拆解II》相繼播出,他在節目中發放正能量,陪伴觀眾一起抗疫。他感覺別具意思,回憶拍攝時也學懂很多,又可以向阿姐汪明荃偷師。

教阿姐玩社交網 與Do姐鬥早到

Dickson說:「傳聞阿姐好惡,其實她會開玩笑,做事認真、專業,值得敬佩。她注重服裝、髮型,綵排遊戲都會問清楚。我都被她感染,不再求其。」他又大讚阿姐好學,向他了解手機程式、社交網發文的步驟,「我在她心目中有點價值,好開心」。除了阿姐,他去年跟鄭裕玲(Do姐)合作旅遊節目《晚間看地球》,發現與兩名阿姐同屬處女座,但相處方式大不同。他說:「我似Do姐心急,她好準時,我會跟她鬥早到,不過交流幾輕鬆,Do姐愛開玩笑。我好難忘在挪威機場候機室,跟她單獨共處個幾鐘,傾工作、講笑話,她又畀意見我。」

自認宅男 與蔡思貝好有默契

Dickson自爆天生欠安全感,平時愛做宅男或流連熟悉的銅鑼灣,不熱中出外探索,拍旅遊節目正好讓他擴闊眼界,「希望下次去古巴或土耳其,聽講風景、古蹟好靚,也想跟蔡思貝合作,因大家好有默契。反而以前拍拖好少去旅行,我去過幾次韓國,都是為了品嘗美食」。

鍾意女生性格爽朗有肉地

單身的Dickson稱不心急談戀愛,現階段最怕捱窮,以事業為先,但承認異性緣好,跟傳過緋聞的蔡思貝、周秀娜都是好朋友。問他喜歡什麼類型女生?他笑說:「要性格爽朗,不要太瘦,有肉地才好抱。」傳蔡思貝移情別戀胡鴻鈞?Dickson聲稱不知情:「我跟他們都是好朋友,但不好奇,無問過,跟胡鴻鈞多傾工作和廢話。」

曾歷生死關頭 學識知足珍惜

好多人見到Dickson,也難忘他前年在球場上突然暈倒昏迷一事,幸好大步檻過。他表示經休養後已回復狀態,踢波、運動都無問題,但不會太搏命,「大家常問我的健康,其實真的無事,不用擔心,不要標籤我是病人,希望可以再拍劇啦!最近再看劇集《On Call 36小時II》,想跟『女神』朱千雪合作」。經歷過生死關頭,他已學識知足和珍惜,明白世事並非理所當然,「以前以自己出發,比較冷漠,現在會先顧家人,我想做好工作,報答家人和關心我的觀眾」。

場地提供:尖沙嘴Harlan's餐廳

髮型:Angus Leung@Hair Culture

服裝:Solid Homme@Harvey Nichols

鞋履:Fear of God ESSENTIALS x Converse @Juice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黃梓烜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