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華倫親述確診到康復38天經歷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著名男高音莫華倫早前在泰國確診新冠病毒,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。康復返港後檢測結果再呈陽性,被送往醫院隔離病房,早前康復出院。他接受車淑梅主持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細說由確診到康復38天經歷。

莫華倫稱康復進度良好,不擔心肺部受影響,他說:「肺部若有問題,唱歌、說話也不可以,會氣喘。醫生說這病對肺的影響比SARS少,肺部康復較理想。」他回想一個多月前,他到過意大利、德國、紐約等地工作,當他轉飛泰國再去柬埔寨時,在飛機上開始發冷,心跳加速,到埗後體溫38.2度。他在機場的房間等了10小時後,被通知確診,之後坐救護車往醫院。他的症狀溫和,初期沒有提供藥物給他,後來他因輕微發燒和頭痛,肺部有些少花,院方給他大劑量的6種西藥及中藥,10天後康復,他住院20多天,終驗出陰性立即出院上機回港。

他回港第二天收到衛生署通知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,經歷人生第二次坐救護車。他在隔離病房無藥食,住12天檢測了11次,終於24小時內兩次檢測呈陰性可以出院。他在38天內瘦了5公斤,他一直以樂觀態度面對,覺得自己一定會痊癒,沒有一刻感到沮喪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