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有用「花瓶」 劉佩玥自覺不完美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演員一定要不斷裝備自己,否則很易被淘汰。劉佩玥(Moon)也深明這道理,2013年奪港姐季軍入行,轉眼間已由昔日的小女孩蛻變成快將「30+1」的小女人,不過無論「花瓶」多靚,都會有看膩的一日,所以Moon不斷發掘自己不同的一面,要做一個有用的花瓶。而感情上,Moon渴望遇到人生中的靈魂伴侶,對於緋聞男友周志文,她有讚無彈道:「他是非常好的男仔!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劉佩玥(Moon)於《降魔的2.0》承接「啤啤」一角,上輯啤啤對小馬(馬國明飾)癡心一片,最終因對方而死,深受網民喜歡,封她為最佳女朋友人選。來到今輯,啤啤成為靈體,仍默默守護小馬,可謂「為馬死為馬亡」,還盡力撮合對方和芷若(黃智雯飾)。Moon看到劇本時也被感動,希望能觸動觀眾的心。

現實中,Moon自嘲是非典型最佳女朋友,不會煮飯、粗魯及男仔頭性格,說話又不會修飾。雖然如此,但她覺得好的女朋友也有其他好的特徵,「我可以陪男朋友捱,吃不同的東西,自覺會是一個很好的陪伴角色,肯去聆聽。每個人都有好和不好的一面,看你如何去取捨,有的人覺得煮飯很重要,但我覺得你煮都可以啫,我負責洗囉」。

受父母影響 追求平淡愛情

Moon自言在感情上屬於理性型,所以未試過為男仔瘋狂,「慶幸我遇過的男朋友都對我不錯,所以我未做過一些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。同時我覺得真實拍拖,不用像拍戲那樣戲劇化,要離離合合才叫愛得轟烈,平淡的愛已經是最好」。Moon表示可能自小受父母影響,父母從沒在她面前鬧過一次交,至今仍會手拖手到河邊拍拖,「我覺得很浪漫,互相陪伴,簡簡單單就開心」。

擇偶條件改變 不要有錢靚仔

轉眼間,昔日的小女孩已蛻變成30歲的小女人,Moon表示愛情觀及擇偶要求隨着年紀增長也有所不同,「若以前問我想要一個怎樣的男友或老公,我一定會答要陽光型、運動型、識唱歌、識打波和孝順,要對我一心一意,很惜我的。但現在要求更高,我需要一個令我快樂、能帶給我心靈上安穩的另一半,外在條件已不重要,有什麼開心得過你跟他一起不需猜疑和胡思亂想,可坦蕩蕩地做回自己,這才是最重要。因他是與你一世的,靚的外貌會隨着時間、年紀流逝,金錢也可能一夜間變無,但心是不會的」。

公開男友是大事 並非玩玩吓

緋聞男友周志文似乎也符合Moon上述要求,她稱對方是非常好的朋友,亦是很好的傾訴和分享對象,「我覺得他是非常好的男仔,很善解人意,可以令我情緒平穩。加上近年各經歷了很多事情,然後長大,大家關係是愈來愈好」。是否為保護愛苗,避免「見光死」而選擇低調不公開?Moon認為公布伴侶是很大的一件事,因要對家人交代,所以要謹慎認真對待,「我寧願傳緋聞,好過被影到跟其他男生一齊,又說我『換畫』或出軌,我不想給人感覺換來換去。公開對我來說並非玩玩吓,是一個名譽,所以我希望在感情穩定和肯定一點的情况下,且大家的目標都是坐住同一條船去到最後,才會公開」。

雖然即將踏入31歲,但Moon沒因此想快點結婚,「以前我覺得25歲就要結婚,但現在覺得做女仔是很開心的,不應受歲數規限,可能我閃婚都不出奇,最重要是父母知道,不過我現在還是雲英未嫁的」。

不與人比較 喜沿路欣賞風景

談到同屆港姐冠軍陳凱琳已婚兼做了媽咪,擁有美滿家庭,最近還升呢做老闆;亞軍蔡思貝近年劇接劇,演技漸被肯定,早於3年前已擊敗一眾強敵奪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?Moon表示很替兩人開心,但她不會羨慕,也不會跟人比較,「我是一個喜歡沿路欣賞風景的人,年輕時想當導演,但後來在路上發現有新東西,於是便去試試,然後參選港姐當上了藝人,這些都是無法預知的,我覺得沿路的風景比終點更重要,我很享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亦很知足,要專注屬於自己的那條路」。

學唱歌作曲填詞 望有新嘗試

談到很多人視港姐出身的女藝人為「花瓶」,但無論「花瓶」多靚,都會有看膩的一日,不好好去裝備自己,很易被淘汰。Moon表示要成為一個有用的「花瓶」,她說:「我並非一個五官很標緻、大眾公認靚的人,我覺得靚的定義是該由心而發。我小時候已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,這反而讓我學懂將自己的缺點轉化成優點,太完美就不是我啦!」Moon表示無論任何時候都要不斷自我增值,她最近有意報讀關於藝術的課程,增強創作力外,也豐富內涵,「其實這段時間我去了學唱歌、作曲、填詞及編曲,我不敢說當歌手,但希望有新嘗試,或者作歌給歌手唱。早兩年我出過一本書,將來可能以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」。

化妝:Angela Shum

髮型:Matt Lau

服裝:three floor

造型:Lilian Kan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