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樓紅杏》法國影帝米修柏哥里病逝 《吸血新世紀》男星與女友暴斃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《吸血新世紀》的30歲美國男星Gregory Tyree Boyce,上周三(13日)跟27歲女友Natalie Adepoju同時被發現倒斃在拉斯維加斯寓所,由於死因可疑,當地警方正接手調查。另外,憑《青樓紅杏》及《春情金絲貓》為全球影迷熟悉的法國影帝米修柏哥里(Michel Piccoli),上周二(12日)因中風不治,享年94歲。

Gregory Tyree Boyce在《吸血新世紀》飾演女主角姬絲汀史超域(Kristen Stewart)的高中同學,當時他駕車駛入校園,突然失控撞向女方,擁有超能力的男主角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英雄救美,同時揭穿他是吸血鬼的秘密。對於《吸》片粉絲來說,這場戲絕對經典。

生於美國加州的Boyce,自2008年拍罷《吸血新世紀》後,相隔10年再演音樂短片《Apocalypse》,之後再無新作。本月13日他被親友發現倒斃在拉斯維加斯寓所,終年30歲,死因未明,他的27歲女友Natalie Adepoju亦陳屍屋內。據娛樂網站TMZ引述消息人士指,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一些神秘白色粉末,懷疑跟二人死因有關,現正展開調查。

據Boyce母親Lisa Wayne透露,最近他打算經營餐廳,如今離奇暴斃,難怪網民認定他跟女友的死因有可疑。Boyce死後遺下10歲女兒Alaya。

另一方面,法國影帝米修柏哥里的第3任妻子Ludivine Clerc證實,他在上周二(12日)因中風離世,享年94歲。從影75年、作品超過170部的米修柏哥里,被喻為法國影壇最具創造性和多才多藝的傳奇人物,生前曾跟不少名導合作,包括法國新浪潮導演尚盧高達(Jean Luc Godard)的《春情金絲貓》、「緊張大師」希治閣執導的《諜魄》,他跟布紐爾(Luis Bunuel)更是合作無間,最為人熟悉的是跟嘉芙蓮丹露(Catherine Deneuve)合演《青樓紅杏》,以及法蘭杜雷(Fernando Rey)的《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》等。

米修柏哥里在歐洲影壇享負盛名,先後憑《兄妹情》及《Strange Affair》贏得康城及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,直到晚年仍演出不斷,近作包括《教宗不見了》、《巴黎聖騎士》等。

《幕後嫌疑犯》男星逝世

疫情陰霾籠罩美國,荷李活死訊不斷,包括曾演經典美劇《神犬拉茜》的美國男星Ken Osmond,前日上午在洛杉磯寓所逝世,享年76歲,遺屬未有透露死因;《幕後嫌疑犯》男星John Patrick Mahon亦在本月3日於加州寓所離世,享年82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