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王喜刪fb帳戶:不要再問我以後點算好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大將審議立港區國安法,草案提出設立國安機構以強化執法力量,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。王喜不時在facebook跟網民互動,獲很大支持,日前他才為「王喜電視台」招募會員及介紹有關收費。前日港區國安法消息傳出,網民關心王喜,有留言:「支持你又怕害了你,你的安全是最首要的!」昨日王喜也有行動,他在YouTube上載新片,示範刪除facebook帳戶。

娛樂組

王喜昨午在YouTube上載新片,示範刪除facebook帳戶。他說:「我從來沒想過拍片教大家做這件事,原因大家也很清楚,人大宣布有個草案,將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。為安全起見,我接受了律師朋友的強烈建議,會先刪除我的facebook戶口。」

覺得facebook不安全

王喜提到自己的facebook帳戶內容應已被有關人士備份,相信自己走唔甩,但仍希望大家可以遠離這些有機會發生的不幸,而他決定刪除facebook的原因,是因為覺得它不安全。片段尾聲,王喜說facebook給大家帶來很多開心回憶,但開心的時候特別快。他說:「我們是時候要在facebook講拜拜了。希望大家可以選一條安全、可以生活下去的路……當下這刻最緊要是安全,然後要部署究竟如何生活下去,找一個較安全的地方跟你們的小朋友過未來。其他的事,就留給留在這裏的人做吧!」

昨日傍晚,王喜由他的網頁Admin代Post,回應關心他的朋友,他說:「我都想答到每位來關心的朋友問:以後點算好吖?我真係唔知,亦唔識。」他叫大家不要再問他以後點算好,他怕自己講真話,將來會被舉報。

杜汶澤唔驚樓價大跌

杜汶澤昨日也有話兒,他在facebook留言說自己有樓,但唔算貴,值2000多萬,萬一樓價大跌,他不會驚、亦不會怨任何人。他說:「因為我一生人最大嘅成就唔係我層樓,而係我嘅良知!」王宗堯認同阿澤的說話,他說:「#錢從來都不是最重要#良知才是。」另一方面,杜汶澤完全投入工作,早前王喜宣布《驚訊》雖不會再於港台出現,但「忠_勇毅」已過檔杜汶澤旗下的頻道,節目將會再次和觀眾見面。杜汶澤上載跟巨型黑色垃圾桶合照,留言:「喂!忠_勇毅!你個垃圾桶到咗喇!快啲『捐』返入去啦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