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好想做一次》亞裔清純版《性愛自修室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熱門排行榜,海報出現印裔女孩面孔的《好想做一次》(Never Have I Ever),上月27日上架,曾打入十大位置。此劇由《盜海豪情:8美千嬌》女星文迪嘉蓮(Mindy Kaling)創作及監製,據悉故事源自她少女時代的經歷。

《8美千嬌》文迪嘉蓮監製

父母是印度移民的文迪嘉蓮,在美國出生及成長,並畢業於常春藤名校達特茅斯學院。《好想做一次》講述15歲印度裔少女Devi,父親在她的演奏會中途猝逝,剩下她跟母親Nalini,以及到美國留學的博士生表姊Kamala一起生活。父親離世帶給Devi的傷痛難以言喻,她變得不良於行,坐在輪椅長達3個月;翌年開學,某天看到游泳隊男同學Paxton,Devi深被吸引,更神奇地重新站起來,並決意要結識對方。

Devi與亞裔的Eleanor和拉非裔Fabiola是死黨,被其他同學稱為「聯合國」,Devi跟兩人制定計劃,要找到男朋友,成為學校的風頭躉。Devi在班上跟經常炫耀父親是著名律師的男同學Ben,卻是死對頭,不但比併功課,更經常鬥嘴,是一對歡喜冤家。至於表姊Kamala,按照印度人傳統,雙親安排了相睇對象,很快就要結婚,但其實她鍾情校內的亞裔同學,已拍拖一段時間。另一方面,Devi跟媽媽Nalini的關係時好時壞。

超過九成好評

《好想做一次》在爛番茄影視評論網站,從48篇視評中獲得超過九成好評。不少人認為此劇打破了亞洲人在荷李活劇集的刻板印象,甚至稱頌是文迪嘉蓮的代表作。劇中由印度裔女孩擔正主角,也呈現了種族多元的一面,事實上Devi的生活圈子存在不同面貌,也闡述了青少年所面對的問題和疑惑,譬如性與愛、性取向等。以Fabiola為例,她雖然最初聽從Devi的計劃,要結交男友,並曾經嘗試,但內心慢慢面對喜歡同性的事實,又思考如何跟家人及朋友坦白。Devi在朋友間吹噓和Paxton成為一對,而且已經上牀,其實跟暗戀對象獨處,卻膽怯起來。難怪不少評論說,此劇像是《性愛自修室》(Sex Education)的清純版。

飾演Devi的美翠兒拉瑪基斯南(Maitreyi Ramakrishnan)千禧後出生,跟文迪嘉蓮的背景有點相似,美翠兒的祖輩是因斯里蘭卡內戰移居到加拿大的泰米爾人;她中學階段開始對演戲產生興趣,去年《好想做一次》招募演員,她寄給劇組親自錄製的片段,並獲得到洛杉磯的試鏡機會,最終擊敗1.5萬名對手得到角色,當時年僅17歲。雖然只是美翠兒的處女演出,卻獲得一致好評,不少人認為她的生動演繹,給此劇帶來神采。至於飾演Devi暗戀對象Paxton的戴倫巴納(Darren Barnet),雖然已29歲,但扮演高中生仍似模似樣,他在劇中脫衣露出結實肌肉的一幕,更備受談論;據悉《好想做一次》播出後,戴倫的社交媒體Instagram追隨者數目由9.2萬激增至目前超過120萬,看來他跟美翠兒同樣一炮而紅。

麥根萊旁白又客串

值得一提的是,年輕時有「壞孩子」之稱的網球名宿麥根萊(John McEnroe)「獻聲」,為此劇擔任旁白之外,更有份客串;其實邀請他演出也為配合劇情,有幕Devi憶起父親Mohan是麥根萊的球迷,Mohan同時指出女兒火爆直率的個性,跟麥根萊很相似,也認為Devi應該有他偶像同樣的拼搏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