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真人騷《雙層公寓》遭網絡欺凌 22歲木村花自殺亡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份演出Netflix真人騷《雙層公寓:東京2019-2020》的日本女摔角手木村花,昨日驚傳死訊,終年22歲。她生前曾表示,每日收到近百條惡意留言,疑因長期遭受網絡欺凌,不堪壓力所以自殺身亡。諷刺的是,她所屬事務所公布死訊後,大批網民留言悼念,#RIPHanaKimura更一度登上社交媒體Twitter熱門詞彙第1位。

生於橫濱的木村花,母親是日本著名摔角手木村響子,其父則是印尼人。由於受到母親影響,木村花2015年輟學,轉投摔角專門學校,翌年正式出道。2019年10月加盟《雙層公寓:東京2019-2020》,人氣急升的同時,亦因性格倔強,曾跟公寓住客之一小林快衝突,惹起網民不滿,從此成為攻擊目標。

每日收近百惡意留言

《雙層公寓》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聯合製作的戀愛真人騷節目,每季邀請3男3女入住豪華公寓,讓製作人員和觀眾一起追看他們的日常生活和戀愛狀况。

木村花曾經表示,自從參演《雙層公寓》後,不斷遭受網絡欺凌,平均每日收到近百條惡意留言,罵她「醜樣」、「去死」等,嚴重打擊她的自信,質疑自己活在「沒人愛的人生」。前晚她透過社交媒體向愛貓說再見,又留言「我愛你,永遠幸福快樂,對不起」,有傳木村花曾在社交媒體上載多張割脈自殺照片,但遭事務所刪除。

木村花所屬事務所昨日發聲明證實她的死訊,但未有透露死因,強調會配合當局調查。另外,發言人亦表示會跟遺屬商討辦理葬禮事宜,並安撫旗下摔角手的情緒,避免悲劇重演。

《雙層公寓》停播兩集

《雙層公寓》早前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節目暫時停工,直至上周復播,木村花曾向其他住客埋怨,疫情煞停所有摔角比賽,令她變成失業大軍,有網民猜測事業受挫,也許是把木村花推向自殺邊緣的原因之一。

木村花參演《雙層公寓》半年間,跟俄德混血模特兒Violetta Razdumina(暱稱Vivi)及籃球選手田渡凌之間的三角關係,一度成為網民的熱門話題,但隨着Vivi最近離開公寓,換上「內地版新垣結衣」龍夢柔進駐,木村花的關注度亦開始大減。

木村花死訊曝光後,《雙層公寓》隨即宣布停播兩集,至於住客之一、暱稱「社長」的新野俊幸透過社交媒體悼念:「令人沮喪。」又公開二人的手機短訊截圖,憶述他亦曾遭網民批評,木村花隨即留言支持他,如今卻已陰陽相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