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樂手籌款 周啓生59歲生日開網上音樂會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啟生將於6月1日59歲生日當天舉行網上音樂會《愛港@我+你》,為香港一班長期被迫停工的樂手籌款。他接受商台梁泰來主持的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,他自爆因去年反修例風波,以及今年的疫情,他已有12個月沒工作,「去年11月我本來有兩場演唱會,今年亦會幫契爺胡楓籌備兩場紀念88歲的紅館演唱會,現在全數取消。樂手們更慘,就連每晚掙2500元的宴會表演都無得撈。有些樂手60多歲又中風,生活都有問題。我好難過,今年是我59年來最不開心的生日,決定為樂手們籌款」。

周啟生稱籌備這次演出體會不少人情冷暖,他感激黃百鳴、胡楓、盧巧音等直接捐款支持,但有不少圈中人因他的政見敬而遠之。他稱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罵年輕人,當時他支持警察。但去年經歷太多警暴,讓他動搖。他無悔因政見不一,被不少圈中朋友「unfriend」,他更因在微博留言,一度遭內地網民鬧爆,他因此決定不會再到內地工作。他說:「去年經理人安排我一連串的演出,但現在我不會再去內地工作,亦不敢!我只是在微博留言說大家如想知道香港真相,就來香港居住半年!怎料翌日有數萬留言鬧我,之後微博更被封,我怎敢再去?」他育有兩子一女,說不會因香港社會現况而移民,但為了9歲細女的將來,會計劃安排細女到外國升學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