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盛斌「通波仔」後 承諾太太努力護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5日
【2年前曾通波仔】Bob向老婆發誓護心 拍片呼籲預防復發

【明報專訊】林盛斌(Bob)兩年前曾因心臟問題接受「通波仔」手術,近日他以過來人身分,為香港復康會拍攝短片,大爆當年38歲時,得知3條血管均有阻塞仍未識驚,還堅持開工,幸得醫生及時阻止,急急接受手術才逃過一劫。他透露3個女兒聽見爸爸要入院非常擔心,大女以大家姐身分提醒妹妹不要打擾爸爸,讓他靜養,令他非常窩心。

Bob之後積極投入推廣心臟健康,在短片中,憶述心臟病如何悄悄來襲,他說:「我記得當時心口翳住翳住,好像被重東西壓着,呼吸有點困難,膊頭、背脊甚至牙骱都痹到痛。」

醫生表示他及時發現病情非常好彩,因為有研究顯示,多達七成的45歲心肌梗塞患者,發病前沒有典型胸痛症狀,未必察覺危機。Bob笑言手術後曾向太太發誓,要努力保護心臟,所以聽從醫生說話,服用雙抗血小板藥物預防復發,他說:「我成世都未試過咁聽話,醫生話食幾耐就食幾耐,開工、出埠都唔會唔記得帶藥。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