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思首部同志動畫 《Out》獲讚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迪士尼旗下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去年底在美國面世,以相對便宜的月費(6.99美元)便可收看全新製作的迪士尼和彼思動畫、Marvel超級英雄劇集、《星球大戰》外傳故事,以及國家地理頻道等節目,具有相當吸引力,不過香港尚未有推出日期。

由彼思動畫製作的短片合輯《SparkShorts》剛於上周五上架,把旗下動畫師分成多個小隊,各自製作一條短片,其中一段長約9分鐘的《Out》,首次以男同性戀者擔綱主角,率先掀起話題。

《Out》故事講述主角Greg與同志男友Manuel準備搬家,父母突然到訪,令他手忙腳亂,最後決定向父母坦承同志身分,有網民看罷表示感動流涕,大讚迪士尼態度開放,願意為不同性向人士發聲,值得鼓勵。

事實上,近年迪士尼動畫如《反斗奇兵》系列、《1/2的魔法》、超級英雄片《黑豹》、《Marvel隊長》,甚至《星球大戰:天行者崛起》都刻意安排同志角色,雖然只是戲分甚少的配角,但已流露對性小眾的關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