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相信愛徒離世 梁少芯讚梁潔華學戲認真有鬥志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潔華退出娛樂圈後愛上粵劇,拜粵劇名伶文千歲與梁少芯為師,後來更組雙蓮華粵劇團做班主,雖然有病在身,她曾說幸好學了粵劇而懂得慢活與養生。

身在美國的梁少芯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表示梁潔華離開當日已知道消息,她的心情是不相信亦不想相信。她稱梁潔華尊師重道,年前文千歲的新書宣傳,她因病不便出席,也安排丈夫黃日華到場支持。她患病也不想朋友擔心,就是報喜不報憂,多年來見她抗病很堅強。黃日華更是無得彈的好丈夫,對太太的愛護與支持真的不容易,還有家人也好惜她。

梁少芯稱與梁潔華的感情親如家人,後期她雖然病了,但只要情况好轉,她也落力支持戲曲活動。梁潔華跟梁少芯、文千歲學戲10年,直至他們移民美國,但仍保持聯絡。梁少芯讚梁潔華是有天分、聰明、勤力又有鬥志的學生。初時她只是學唱戲,愈學愈深入亦好認真,「我一向跟學生說學戲要認真,這是添生命的色彩!梁潔華很用心,她演《蘇東坡夢會朝雲》好出色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