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東健3年婚姻玩完 愛女撫養權歸前妻趙胤熙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巴黎戀人》39歲李東健與《王的面孔》37歲趙胤熙,2016年合演韓劇《月桂樹西裝店》擦出愛火,翌年5月奉子成婚,同年12月誕下女兒。原本慶祝結婚3周年,昨日突然宣布離婚,令外界感震驚。韓國演藝界有不少戲假情真的銀幕夫妻,最終都離婚收場,難道劇中的童話式愛情故事,只是觀眾一廂情願?

文:蘇珮欣

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在韓劇《月桂樹西裝店》飾演戀人的李東健和趙胤熙,短短3年婚姻關係已經劃上句號。女方昨日透過事務所承認,已於本月22日在首爾家事法院完成離婚調解程序,與李東健正式離婚。男方亦表示經過慎重考慮才決定離婚,對於私事惹起大家擔心,為此感到抱歉,以後會繼續做好演員本分。

和平分手不涉訴訟

韓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李東健與趙胤熙因為性格不合,導致婚姻出現裂痕,今年初決定分手,經過一段時間商議,最終作出離婚決定。兩歲半女兒的撫養權將會歸母親所有,現透過律師處理財產分配問題,相信不會產生任何訴訟。

二人在拍罷韓劇《月桂樹西裝店》後傳出戀情,同年5月宣布奉子成婚,9月舉行婚禮,12月女兒出世。由拍拖到結婚生子,過程不足一年,但他倆婚後常在公開場合「放閃」,人前表現恩愛,如今突然驚爆離婚,難免令人感到驚訝。

離婚即接拍新戲

趙胤熙曾在綜藝節目上稱讚丈夫是「住家男人」,經常幫她打理家務,就算開工拍劇,李東健亦會到場打氣,就連工作人員也照顧周到,可惜溫情如今不復再。

趙胤熙宣布離婚後,隨即把社交媒體Instagram內容清空,據她的經理人表示,趙胤熙目前專心照顧女兒,若有好劇本,不排除復出。至於李東健,有報道指他將重返大銀幕,相隔13年再拍電影《Comeback Home》,講述一個父親如何尋找失蹤多年兒子的故事,韓劇《初次見面我愛你》男星金英光亦已落實演出。

「雙宋」離婚最為轟動

其實在韓國演藝界,不少戲假情真的明星,都難逃離婚宿命,除了李東健與趙胤熙外,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的宋仲基與宋慧喬,婚姻僅維持1年零8個月,成為近年最轟動的娛樂新聞;2015年合演韓劇《Blood》而撻着,翌年閃婚的具惠善和安宰賢,去年爆出婚變,雙方更翻臉收場。